【禁聞】中共宣布開放銀保業 網友:新騙術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中共宣布開放銀保業 網友:新騙術

在美中進行第10輪貿易談判的同時,中共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5月1號宣布針對銀行業保險業擴大開放,近期將推出12條對外開放新措施,放寬多項市場准入門檻與營業項目。

中共黨媒「新華社」報導說,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表示,即將推出的新措施包括,取消外資銀行在中國設立法人銀行的100億美元總資產要求,取消外資銀行開展人民幣業務的審批程序。按照內外資一致的原則,同時取消單家中資銀行和單家外資銀行對中資商業銀行的持股比例上限,等等。

郭樹清聲稱,這些變化將在短期內發生,但沒有給出確切的時間表。

中共的這些開放承諾公布後,引發網友議論。

有人說:「以往歷史證明,經貿磋商中共越大的開放,等於在撒更大的謊,加倍不可能兌現承諾。」

也有人質疑說:「開放銀保業,這不是中共當初進WTO時早就應該做到的嗎?怎麼現在又拿出來當條件談判了?就算中共答應「開放」了,歐美各國也要警惕中共在外資進入後做手腳…….中共慣會關門打狗的,這回所謂的「開放」肯定又是當初想進WTO時的騙術,先什麼都答應下來,等危機解除了,做不做就由不得外國了。」

五角大樓停資助 美大學關閉孔子學院

美國五角大樓日前向新聞週刊(Newsweek)證實,自去年8月《國防授權法案》生效後,已經不再對設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提供資助。對於今年申請豁免的13所設有孔子學院大學,也不會同意豁免。

《國防授權法案》要求國防部終止資助設有孔子學院的美國大學的中文旗艦項目(Chinese Flagship Progam),除非給予豁免。
但美國國防部表示,如果同意豁免,將不符合國家利益。

五角大樓說,這項決定已通知所有申請豁免的大學。這意味著這類大學必須在美國聯邦政府資助與中共政府資助之間做出選擇。

據報導,美國西肯塔基大學(Western Kentucky University)上週宣布,由於無法獲得國防部的豁免,決定關閉其孔子學院。舊金山州立大學(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和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最近也宣布將關閉孔子學院,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大學跟進。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