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高談紀念五四 青年代表沒興趣?

【新唐人2019年05月01日訊】【新聞看點】習高談紀念五四 青年代表沒興趣?:五一小長假前夕,中共隆重紀念了「五四」運動100週年。北京在大會上表示,「五四」是「愛國主義」,「當代中國,愛國主義的本質就是愛國愛黨」。並且說一個人「不愛國是很丟臉的」,在世界上也沒有立足之地。北京還呼籲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

像「繞口令」一樣「口號式」的講話,讓會場的學生們感覺味同嚼蠟。通過央視畫面可以看到,會場上的學生各種姿勢都有。有的在挖鼻孔,有的在張嘴打哈欠,有的在交頭接耳,有的乾脆睡了,不聽那一套。從反應來看,學生們對北京的講話似乎不感興趣,甚至有些不耐煩。中央社認為就是老調重彈,沒什麼新意。

一場被歷史學者馮學榮稱為「胡鬧」的「五四」,經過北京重新包裝,成了「愛國主義」運動。但是北京對一個月後的「六四」卻諱莫如深、隻字不提。有分析認為,北京這麼做就是因為「六四」的陰影太重,紀念五四實際是中共給自己「壓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