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成竊賊口中肥羊? 警官給民眾支招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4月8日晚,亞凱迪亞市76歲老嫗蔡瓊珍遭殺害一案,讓華人社區治安的治安狀況再次成為輿論話題。為此,爾灣警察局部分警官,在週末(4月28日)於爾灣中文學校針對居民關心的社區安全議題進行了講座,來看報導。

對於「入室搶劫」案件,爾灣警察局局長翰墨(Mike Hamel)表示,如果看到可疑人士出現在社區,無論是他正試圖闖入一輛汽車或翻越籬笆進入後院,首先要撥打911,並採取保護手段。

爾灣警察局局長 Mike Hamel:「如果你在家裡,發現有人闖入,作為房主你有權保護自己、保護家人。所以你可以使用任何合理的力量來反擊,並保護自己免受傷害,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那麼你可以回應,抵禦入侵者。」

爾灣公共安全助理蘇雍玲表示,大部分歹徒都有作案前「摸底」的習慣,他們會先到目標地點附近觀察,甚至上門按電鈴,有些華人可能因英文不好,或其它原因不願意應門,假裝沒有人在家,這是錯誤的。

爾灣公共安全助理 蘇雍玲:「一定要應門,但不需要開門。就是讓大家知道家裡是有人的,如果你沒有必要要跟他對談你就說:沒有興趣。讓他知道家裏有人就好了。一定要告訴老小,來的是老弱婦孺就沒有防備性的開門,注意他們摸底的策略很多。」

另外,對於砸車事件,她提醒民衆,下車的時候一定要鎖車。

華裔警佐 蘇雍玲:「一般小偷看的是什麼?所以在車子裡不要把我們的皮包或健身的這些東西,甚至比較名牌的太陽眼睛這些有價值或令人有非分之想的東西,我們都把它鎖好或拿下車。」

蘇雍玲表示,華人習慣攜帶現金,小偷可能會在華人聚集的地方下手,民眾也應該謹慎保管自己的財物。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