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不起!受非洲豬瘟衝擊 陸豬肉價大漲46.3%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非洲豬瘟疫情仍在中國大陸肆虐,受疫情影響,大陸各地豬肉價格大漲,官方日前公布的數據顯示,豬肉價格平均比去年同期上漲46.3%。

據中共農業農村部公布的數據,4月22至26日,中國31個省區中,16個省區的豬瘦肉出廠平均價格,已漲到每公斤人民幣20.14元,較前一週上漲1.1%,較去年同期大漲46.3%。而且上漲趨勢還將持續。

此外,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4月第3週活豬和豬肉價格,較3月第1週分別上漲15.5%及9.8%。

中共農業農村部表示,出現非洲豬瘟疫情後,養豬戶新飼養的豬隻數量「沒跟上」,上市的豬肉數量不足,導致價格快速上漲。

自2018年8月,大陸首例非洲豬瘟疫情在遼寧瀋陽爆發以來,8個多月的時間裡,非洲豬瘟在大陸持續蔓延,大陸30個省市區均爆發疫情,目前僅剩海南省暫未淪陷。

受豬瘟疫情影響,官方預計,未來生豬供應仍會趨緊,今年第4季活豬價格可能會漲至歷史新高。

非洲豬瘟造成的損失史無前例,據《pork business》報導,「Rabo Research」動物蛋白分析師克里斯蒂娜.麥克拉肯表示:「非洲豬瘟已蔓延到中國大陸的每個省份,目前正在影響約1.5億至2億頭豬。」

「預計的豬肉損失量為30%,這是史無前例的。」

佳富龍洲(Gavekal Dragonomics)中國分析師崔爾南表示,其他國家扑滅非洲豬瘟至少要花5年,但中共治下,因市場規模、監管結構和低衛生標準,至少可能要花10年時間,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