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通中共 前CIA內鬼恐面臨終身監禁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涉洩露美國防情資給中共的前中央情報局CIA)幹員李振成1日當庭認罪,他將在8月23日被判刑,餘生可能都將在牢中度過。

美司法部發聲明表示,54歲的李振成(Jerry Chun Shing Lee)在維吉尼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Eastern District of Virginia)法官面前,承認共謀提供美國國防情資給中國。

李振成2007年離開CIA,移居香港。2010年,兩名中國情報幹員找上他,開出10萬美元和照顧他「一生」條件換取美方情資。

司法部指出,2010年5月,李振成在自己的電腦新增檔案,內容描述CIA指派幹員地點和「CIA敏感行動的詳細時間和地點」。

2012年,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在李振成入住檀香山市旅館房間內,找到他手寫有關2004年前任職CIA幹員工作的筆記。

司法部說:「這些筆記連帶其他物品,提到CIA情報人員提供的情資、情報人員真實姓名、行動會議地點、電話號碼及祕密場所訊息。」

聲明中說,2010年至2013年間,李振成私人銀行帳戶陸續收到數十萬美元款項。

美國當局懷疑2010年至2012年間,李振成將CIA線人網絡資訊提供給中方,2018年1月將他逮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