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和時代開啟 日本民眾歡慶新紀元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日本告別平成時代,迎來了歷史的新紀元令和。在令和元年的第一天,日本新一代君主德仁的即位儀式在王居舉行。與此同時日本民間舉行各種慶祝活動,歡慶令和時代的開始。

5月1日上午,即位禮在王居正殿松間宮殿舉行,作為戰後出生的首位日本君主,德仁發表了對國民的第一次講話。安倍首相作為國民代表,表達了創作一個美好新時代的堅定決心。

日本民眾:「希望令和時代也如同今天一樣和平,不只是日本 整個世界都需要和平。」

日本民眾:「在當今的世界局勢中,我只是希望新君主保重身體。」

日本民眾更是舉國歡騰,飽含對新時代的祈願與祝福。5月1日這一天日本各地舉行各種慶祝活動。日本埼玉縣秩父神社前,前來求籤祈願的民眾排成長隊,希望在新時代的第一天求得好兆頭,並將自己的心願寫下祈求願得以實現。人們親手擺放鮮花,將一片片花瓣精心組合成一幅畫,拚出祝賀令和的字樣。

傳統和太鼓的鼓聲有驅魔的作用,在令和第一天,秩父市民太鼓團體,用元氣十足的鼓聲傳遞自己喜悅的情。隆隆太鼓聲寄託著人們對新時代的美好期待,希望令和將是一個和平美好的時代。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