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今年第一季度,全球金融科技融資規模比上季度下降了13%,至63億美元,只略高於去年同一季度的62億美元。中國受到打擊最大,融資規模下降89%,至1.92億美元。最初,投資者看好中國金融科技初創企業,但中國監管層發起整頓,打擊了投資者情緒。

2.高通公司週三表示,和蘋果公司達成一項訴訟和解,其中一項內容是,高通將獲得45億到47億美元和解金,以結束雙方圍繞高通專利許可費長達兩年多的糾紛。高通的主要業務包括晶片生產和專利授權,向使用其技術的公司收取專利使用許可費。

3.臉書週二推出了重大更新,更強調私密群組和視覺故事功能,鼓勵用戶多參與群組討論,還淡化了News Feed功能。最近幾年,暴力內容和恐怖主義極端化現象充斥著News Feed。這項更新是臉書五年來最重大的改變。

4.根據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數據,2017財政年度,約3.5萬批含有假冒商品的進口貨物被查獲並銷毀,同比增加8.2%。其中大多數來自亞洲,約78%來自大陸或香港。服飾配飾、手錶珠寶和鞋類是假貨產品前三名。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