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洩華為5G討論 國防大臣遭開除喊冤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週三,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開除了國防大臣威廉姆森,稱其涉嫌洩露關於華爲5G的秘密討論。威廉姆森則予以否認。

週四,被開除的前國防大臣威廉姆森堅持說,自己沒有泄密。

記者:「你或者任何你的屬下參與了華爲(消息)泄密嗎?」

英國前國防大臣威廉姆森:「你好。絕對沒有。」

英國媒體之前報導,國家安全委員會允許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的非核心部分。會議中,國防大臣威廉姆森、外交大臣傑里米‧亨特等多位內閣成員表示反對。

政府之後開始調查,是誰將消息泄密給媒體。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上週五表示,必須深入調查泄密事件。

英國財政大臣 哈蒙德:「據我所知,國家安全委員會之前從未發生泄密。我們深入了解事情的原委非常重要。」

英國副首相大衛·利丁頓週四表示,調查可確保國家安全委員會依然能獲得信任。

英國副首相大衛·利丁頓:「對5G消息泄密的調查,是爲確保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的一致性。」

政界人士要求進行刑事調查。

有中國網友留言,稱威廉姆森是真正愛國者。留言說:「一旦華爲的5G建設通過了就是他的失職,到時候不用別人開除他也會自己辭職。」

據報,華為的資金可能來自於中共軍方。

全球第二大移動運營商沃達豐坦承,幾年前就發現華為設備有後門。日本之前拆開華為設備,也發現多餘「零件」。

目前,美國、澳大利亞等國明確表示,由於存在極大安全風險,禁止華爲參與5G網絡建設。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