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伊多籲民眾繼續上街 直到馬杜羅下台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週三,委內瑞拉民眾繼續走上街頭,反對馬杜羅政權,遭到政府軍的壓制,一名婦女被槍殺,至少46人受傷。臨時總統瓜伊多,敦促當局緝拿嫌犯,並呼籲全國民眾繼續上街,直到馬杜羅下台

週三,反對馬杜羅當局的委內瑞拉民眾上街抗議,過程中政府軍向抗議群眾發射催淚彈和水砲。

一名27歲婦女在遭到槍殺,另有至少46人受傷。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敦促當局緝凶,找到殺害婦女的兇手。

瓜伊多還號召公職人員週四罷工,推翻馬杜羅政權。公職人員多年來被要求要集會時支持馬杜羅,否則將會失去工作。

瓜伊多呼籲抗議民眾繼續走上街頭,並表示開始有軍方站在民眾這邊。

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我們應該要求全部武裝部隊參與。我們不是在對抗,我們兄弟間不要對抗,正好相反。他們需要站在人民一邊。」

瓜伊多陸續得到包括美國、英國和大多數拉丁美洲國家在內的50多國承認。

但是受到委內瑞拉最大債主俄羅斯、中共支持的馬杜羅拒絕放棄權力。

美國總統川普週三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支持委內瑞拉人民,幫助他們爭取民主自由。

新唐人記者李梅、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