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杜羅軍方高層接洽反對派 欲終結暴政

【新唐人2019年05月02日訊】連日來,委內瑞拉內外持續施壓馬杜羅下台,更傳出馬杜羅軍方高層與反對派秘密接洽,商議推翻馬杜羅政權。

從週二起,大批民眾響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的呼籲,上街示威,期望迫使馬杜羅下台。

當局出動國民警衛隊,武力鎮壓示威者。雙方隨後爆發衝突,導致4人死亡,230人受傷,205人被當局扣留。

馬杜羅週三要求軍方團結效忠,並揚言要嚴懲支持反對派的「叛徒」。

同一天,瓜伊多接受美國福克斯新聞專訪,表示已獲得軍方高層的支持,呼籲公務員支持罷工行動,反抗馬杜羅暴政。

《華爾街日報》此前報導稱,馬杜羅政權的部分核心成員,已私下和瓜伊多政府,秘密接觸數月,商談有關推翻馬杜羅當局的計劃。

美國對委內瑞拉事務特使艾布拉姆斯,間接證實這一消息,但拒絕透露軍方高層人士身份。他強調,不少馬杜羅的親信已經認識到,當局已完全失去民心。

美國對委內瑞拉事務特使 Elliott Abrams:「馬杜羅必須認清,他不再擁有軍方高層的背書,即使那些人曾向他效忠,表態認同他。他也意識到,幾乎所有人都同意他應該下台。」

美國對瓜伊多的行動,表示鼎力支持。川普總統呼籲委內瑞拉人民團結,相信馬杜羅倒台的日子不遠了。

美國總統 川普:「我要向正在為自由而展開正義之戰的委內瑞拉人民,送去我們的祈禱。對委內瑞拉人民的殘暴統治必須結束,必須盡快結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