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手稿50年後重見天日 李香凝完成父親夢想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功夫之王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近期完成父親生前夢想,將李小龍生前撰寫的《唐人街戰士》劇本拍成美劇。李香凝日前對媒體說,希望透過這部劇傳達父親李小龍對中華武術的熱愛之外,還能將他不為人知的一面展現給大家。

唐人街戰士》是李小龍生前撰寫的,講述最早期中國移民到美國生活的故事。李小龍本打算親自主演,但可惜他英年早逝,未能如願。1973年7月20日,李小龍猝然離世,年僅33歲。他的死因至今仍是一個謎。

這個劇本手稿被珍藏了50年。李香凝4月11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說,因為當時好萊塢對亞裔題材不感興趣,所以故事被雪藏。

「2000年,母親整理父親的珍藏品時,我留意到這本創作,但沒時間去閱讀。直到幾年前導演林詣彬親自打電話給我,問起是不是真的有這樣一個故事大綱,這才得以讓這個珍藏了50年的手稿重見天日。」

李香凝說,「林詣彬答應我,一定會讓故事拍得具有李小龍特色。」

李小龍的女兒李香凝,近期將李小龍生前撰寫的《唐人街戰士》劇本拍成美劇。(視頻截圖)

《唐人街戰士》的故事背景是在1870年代的舊金山華埠,來自中國的年輕武術天才Ah Sahm初來乍到,身陷中國城的血腥堂口混戰。

日裔演員安德魯光司(Andrew Koji)出演Ah Sahm這一角色,這也是李小龍生前想演的角色。

之所以選擇安德魯光司,是因為他身上有李小龍的特徵。李香凝說,我們不想找一個翻版李小龍,在安德魯光司身上看到有父親的特徵,於是就選了他。

為拍攝《唐人街戰士》,劇組特意到南非搭建了舊金山華埠。李香凝說:「南非一些地方的景物和當年的舊金山類似,再加上那裡又能提供一些幕後援助,所以就選擇到那裡拍攝。」

《唐人街戰士》每星期六於HBO GO和CINEMAX頻道獨家首播。李香凝擔任該劇監製,她說:「除了父親對中華武術的熱愛之外,希望能透過這部劇讓大家看到,他對人與事的哲學思想。」

她透露說,父親李小龍除了醉心武術,弘揚中華武術外,他還是個很努力和用功的人,閱讀很多書籍,而且會書中劃線做標記。「如果你來到我的辦公室看到他的收藏,你會很驚訝,原來他看很多書,而且很用功,他其實是讓自己過得很充實。」

此外,李小龍也很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和銀幕上鐵漢子的形象截然不同。

李小龍1940年出生於美國加州舊金山,他是好萊塢首位華人演員。李小龍主演的功夫影片《唐山大兄》、《精武門》、《猛龍過江》、《龍爭虎鬥》及《死亡遊戲》震撼了世界影壇,被譽為功夫之王。

李小龍獲得台灣金馬獎最佳技藝獎,香港電影金像獎終身成就獎,英國傳媒協會傳奇大獎等。1967年李小龍自創截拳道、弘揚中國功夫,是美國《黑帶》十大世紀武術家之一。

拳王穆罕默德‧阿里說:「李小龍是個偉大的人。他是那一領域中最為傑出的。我希望我能遇到他,因為我的確喜歡他的武術。他超越了他的時代。」

美國柔道之父傑尼‧勒貝爾評價李小龍:「他的出擊速度比一般人快兩倍,他的拳術、步法和他的踢技確實超群,如果說有武者為王,小龍則是王中之王,他是那個時代裡最出類拔萃的頂級高手。」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