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武警政委再換人 原政委去向不明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中共武警部隊收歸軍委建制,不再受國務院領導後,武警政委朱生嶺兼任武警黨委書記一職。如今武警部隊政委再換人,朱生嶺去向不明。

陸媒5月2日報導,中共武警部隊集中組織首長機關,於4月24日至25日進行軍事訓練。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寧作輔導授課,武警部隊政委安兆慶參訓。

這是安兆慶首次以武警部隊政委的身份露面。此前武警部隊政委是朱生嶺,但中共官媒沒有披露其去向,他擔任武警部隊政委還不足兩年半。

公開資料顯示,朱生嶺是江蘇東台人,出生於1957年11月。長期服役於原南京軍區,歷任南京軍區、福建軍區、上海警備區軍界要職。2016年底任武警部隊政委。

習近平自1985年擔任福建省廈門市常委、副市長以來,先後在福建、浙江、上海擔任要職22年。從任職履歷上看,朱山嶺來自習嫡系部隊第31軍,並一度直屬習領導下,被認為是習的親信。如今朱生嶺動向不明,具體原因尚不明朗。

中共武警部隊屬於中共的刀把子,過去一直受中共國務院、中央軍委雙重領導,實際上是由中共政法委控制,被指是江澤民的「私家軍」。據報,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曾利用武警部隊參與政變

在2012年的重慶王立軍叛逃事件中,薄熙來曾動用武警部隊曾包圍美國駐成都領事館;薄倒台後,周永康也曾利用武警部隊,發動薄周政變和「3.19政變」。意圖翻盤。但是38軍的精銳部隊數秒內將武警繳械,政變失敗。

習近平上任後,不但先後拿下了涉嫌政變的主角薄熙來、周永康,而且還拿下了周永康的心腹、武警部隊前司令員王建平等至少12名武警部隊高官。

同時,習近平還對武警部隊高層人事進行了調整。2017年12月27日,當局決定對武警部隊領導體制實施改革,重點收歸領導指揮權力。

自2018年1月1日起,中共武警部隊正式收歸中共軍委建制,不再受國務院領導,並實行中央軍委-武警部隊-部隊領導指揮」體制。

有中共軍方退役人士曾稱,武警部隊改革目的是防止類似周永康、薄熙來等人濫用權力。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