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國銀對陸曝險降低 又有分行逾放踩雷

金管會公布台灣的本國銀行逾期放款情形,整體國銀大陸曝險金額在第一季減少200億元。但又有大陸地區分行呆帳踩雷,一銀廈門分行爆出新增逾放3200萬元。

南韓開通5G 不到一個月 吸引26 萬用戶

南韓4月初推出商用5G服務。南韓政府表示,已吸引26萬使用者前來嘗鮮。但5G網路覆蓋範圍和速度不足,也讓一些消費者抱怨連連。

香港第1季經濟成長僅0.5% 10年最慘

香港今年第1季經濟成長僅0.5%,創下近10年以來最差表現。原因是,內部和對外需求增長都減慢。

台智慧化電動機車升級 雙部組國家隊

台灣機車產值一年約有1千多億元,交通部、經濟部聯手成立E-MOTO台灣隊,目標將前進印度、印尼、越南、馬來西亞等新南向國家市場。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台灣是全世界電動機車補助最多的國家,今年預估台灣電動機車市占率將成長至10%。針對之前政府的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機車目標,沈榮津說,尊重市場機制與環境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