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之間的較量是文明的衝突嗎?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今日點擊】(3456-1)

提要
美中之間的較量是文明的衝突嗎?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中美之間是不是文明衝突,其實我說就是人類社會,就是創世主之予造下來的,美國社會的一種人文社會的,根本的價值觀,跟共產黨馬克思創造的,高級動物的理論,這樣的價值觀的根本衝突。你看看美國社會成立的時間,你再看看馬克思出生的時間,你就覺得這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美中之間的較量是文明的衝突嗎?
跟大家分享這期節目的下半部分,在哈佛獲得政治跟國際關係學院博士學位,賴斯的學生斯金納。賴斯是美國很有名的曾經的國務卿,種族也是美國眼下,與中共國之間爭鬥,爭鬥與冷戰期間,蘇美之間另外的一種不同之處。特別引人注目的是,這是第一次我們將面臨一個,強大的競爭對手不是高加索人種。我個人覺得他是黑人來的對吧,他會提到這些,提到白人跟黑人之間的故事。如果這個話放在白人嘴裡面,同樣一個主題他可能講法就不同。
美蘇之間冷戰是西方內部的冷戰,寫過里根傳的這個博士說,中共國對美國構成獨特的挑戰,因為美國的政權,不是西方哲學跟歷史的產物。我覺得認識相當到位,它不是西方哲學和歷史的產物,讓我們想到了蘇聯之間競爭,某種程度上是西方內部的競爭。他提到了馬克思的理論、西方政治學理論,馬克思把發展出來的哲學中的一些原則,實際上是屬於古典自由主義。都在哲學裡頭討論,對不對,說了半天這些就像我剛才開篇說的,就是柏拉圖式的愛情,其實不是。
柏拉圖式的愛情,所謂的柏拉圖式的愛情,是倆個生命魂魄之間曾經的交往,留下的恩怨。中國人講善緣、惡緣對吧,他同樣他已經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的獨特性,他已經意識到中國共產黨,超過了當年的蘇聯。共產主義最第一個政治實體產生於蘇聯,蘇聯的產生一百年前,但是它的魂魄根本卻在中國,中國共產黨最邪惡的根在那裡。所以作為一個,我也不知道應該把他叫做什麼專家,但是在這種大的國際社會,衝突的背景之下,他能意識到中國共產黨的邪惡,超越了當年的蘇聯。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華盛頓觀察,發表了文章,國務院準備與中共政權進行文明的衝突,這事非常厲害。團隊制定一項中共政權的戰略,基於美國歷史上第一次,與一個真正不同的文明進行較量。說到這兒讓我想到,自己的師父講過一個概念,一個時代變遷的概念,我個人理解啊叫法正人間,叫法正人間。今年的神韻,你聽到最一開始的聲音就是這個,法正人間,從新樹立人間的文明。當從新樹立人間的文明,祂一定是借助人的概念,掃清一切敗落的非人性的東西,很有趣哦對吧。
我跟你舉個例子,在封神演義裡面,潼關之前,距離潼關70公里擺的陣,萬仙陣,整個全都打完了,神仙就全走了、歸位了。後來只是到了黃河邊上啊,還有收尾的,張奎一個人,收尾了眾多的人,但被收掉的都是人,仙沒出來。張奎有本事,我們講有特異功能,收掉的都是人,但仙沒出來。我說的意思就是,張奎是堅守自己的道義,因為他護著紂王,但是個人品質極好,他跟他太太。但是你又看不到他跟通天教主之間的關係,通天教主已經被他的師父帶走了,它出現了一種相互接洽的過程。
這種相互接洽的過程,舉個例子,子丑寅卯,中國人講時辰,子時是從頭天夜裡的23時,到第二天凌晨的1時,它是跨時代的,時間是跨著的。所以習近平說了一句方得始終,他後來就不敢說了,習近平有佛教裡面的知識,他知道有些東西可以用,去叼買人心,但他也知道他用了就會放他腦袋上。方得始終就像子時一樣,既是終夜又是開始,完了,他自己給說沒了,也是2017年。那這是相當特別的啦,對中國本身及中國對美國,構成挑戰的根本性誤解,這是威爾遜一個國際學者的說法,叫鄧志強,都是外國人。
這篇文章準確地反映了,國務院對中共政權態度,意味著對中共本身已經往所面臨的挑戰,存在著根本性誤解。民主黨的總統競選者叫什麼呀,原來歐巴馬的副總統,他就說,他說我們跟中國之間沒有根本性衝突,中國不是我們的這種叫什麼,根本性對立的對手,民主黨它就幹這事,對不對,它一定是這樣東西嘍。中美競爭是美國第一次,面對強大競爭對手不是高加索人,那二戰的太平洋戰區怎麼算,更重要的是種族與這些關係。
你看,所以當你人落實在,種族角度上去說的時候,會有人反對你的,因為它被侷限在這個氛圍中。另外一個人也提到說,對中共的威脅的本質,做出的令人震驚的,基於種族主義的評估。這是它的欠缺它不是人,你不能用種族去說。妲己是女人,你不能汙辱女人,一個道理的,妲己是女人你不能汙辱女人,是因為控制女人身體的那東西是動物。所以我剛才跟大家解釋的是,他最好的一點認識到是一種文明的衝突,而這個文明的背後,中國共產黨倡導的是高級動物,它把人叫做高級動物。
華盛頓郵報:很少人認為種族是這場爭論的核心。是,是一種價值觀的衝突,是一種文明的衝突,我覺得這事可以這麼說的,只不過缺失的生命基礎,正方反方都缺失了生命基礎。這個話就永遠說不完了,陷入到馬克思主義的辯證唯物論,上嘴唇說下嘴唇不地道,下嘴唇說上嘴唇壓著它,其實呢他們是並生的,它們在嘴的局限範圍之內。所以佛不說話叫打手印,打手印。
台灣研究中心的蕭良其,人們沒有必要在這個問題上胡思亂想,你想不懂,你沒能力想得懂。所以其實我剛才講了,它文明的衝突其實人們去討論這個問題,正好在人間展現出,就像我剛才說的法正人間,人的心法沒了,叫法正人間。有人說你就蝦鬥著玩,你都看西遊記吧,西遊記的唐三藏是怎麼出來的,唐三藏怎麼出來的。
如來佛看到了在東土,神州尚有希望,把三藏真經要由一個取經人,取到那裡去,重新恢復佛法的文明,在那個年代、在那個環境中,在那個區域的環境中,就是把新法帶給神州,所以人們看成了一個神話故事,但代代相傳,它可以能夠突破語言的衝突,語言的不同。
文明的衝突是已故哈佛大學,政治學教授叫做亨廷頓 ,提出的著名理論。二次大戰後文化宗教認同,將是主要的衝突源泉,戰爭將不在國與國之間爆發,而是在不同的文明之間的衝突。那國與國是這一層地域上的,不同文化種族的衝突,文化的衝突,我們說一方水土一方人一方神明。那它為什麼促成文明上的衝突,現實中的人的貪心不去固守自己,已經規劃擁有的東西,是人壞了才叫文明衝突。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