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局勢轉緩 瓜伊多籲在軍事基地和平示威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5月2日,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繼續號召民眾在軍事基地舉行和平示威活動,希望委國全部武裝部隊站到人民一邊,推翻馬杜洛政權。

瓜伊多(Juan Guaido)在最近的一則推文中,號召委國民眾週四(2日)在軍事基地舉行和平示威,讓士兵「支持委國憲法」。

連日來,陷入困境的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持續面臨大規模的民眾抗議和國際施壓。目前,已有包括美國在內的50個國家,承認瓜伊多為委內瑞拉的合法領導人。

而在委國境內,幾天前發生的政府軍隊與民眾的衝突抗議,也已經基本平息。

4月30日,委內瑞拉臨時總統瓜伊多在推特上發布的視頻中說,他已經開始了推翻馬杜羅行動的「最後階段」,呼籲委內瑞拉人和軍方支持他結束馬杜羅的篡權。他並宣稱,軍人已加入他推翻總統馬杜洛的行列。

5月1日,成千上萬委內瑞拉人走上街頭,響應瓜伊多號召的大遊行,結果遭到馬杜洛軍隊開裝甲車鎮壓。此次抗議活動持續2天,導致4人死亡。

根據委內瑞拉社會衝突觀察站(Venezuelan Observatory of Social Conflict)數據,在今年初以來的抗議馬杜羅政權的示威活動中,死亡人數上升至57人,受傷人數總計達到239人。

法廣報導稱,5月2日晚間,瓜伊多再次呼籲5月4日(本週六)在委內瑞拉各個軍事基地前,舉行和平示威,要求軍隊停止支持馬杜洛政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