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中之間的較量是文明的衝突?(下)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今日點擊】(3456-2)

提要
美中之間的較量是文明的衝突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星期日,我們原來跟大家講過就介紹過一些,我個人能理解的蘇格拉底、亞里斯多德、柏拉圖,就西方哲學的所謂三祖。其實我個人覺得,三祖這個詞是從哪兒來咱不知道,反正中國人是這麼說的,我個人覺得這個說法不合適,那都是很人,就是很人文化。其實也不叫人文化,就是人自己啊自私站在,最一開始說這個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好像自己多有本事似的,給人給畫了個框對不對。蘇格拉底,你誰見過他自己真正是什麼樣,寫什麼東西啊,沒人見過,都是柏拉圖給用詩歌的方式記錄下來的,也就是說已經過了柏拉圖一手了。

柏拉圖當以詩歌的方式記錄下來的時候,蘇格拉底當初教他的時候,是天天吟詩啊,不可能吧對吧,不可能吧,所以當柏拉圖以詩歌的方式描繪的時候,就已經改變了。我們那個時候太,改革開放,所謂改革開放40年前,現在都40年前,想一想是因為太清白了,太什麼都沒有了,太反面了。太反面的意思就是,文革的一套太封閉了。等到了1976年、1977年、1979年之後,1979年是跟美國建交嘛,也是自衛反擊戰。那到1979年之後逐漸國門大開,所以就看從手心轉到手背了,一看滿不是那麼回事,照著手心畫不出手背來,所以人們的眼界就煥然一新。
那個時候能接觸到柏拉圖的概念,可是又跟那個時候的年齡有關,所以就是愛情與柏拉圖,永遠給拴在一塊兒了。柏拉圖式的愛情,柏拉圖式的愛情呢,那時候就被人認為是很純淨的,很單純,就沒有身體的接觸,就是很純淨的。現在一想起來,其實他講的柏拉圖的那一套,是指生命的緣分,內在的生命聯繫。柏拉圖那一套,他同樣表現在,他沒有物質上的接觸嘛,沒有身體的接觸嘛,他表現在一種超越,眼見為實的物質的一切的內心的概念,他是真實生命中的一部分。你看不見,你看見了手心,就是看見了人這塊肉,就等於是肉慾。那你看不見的是手背,但它跟手心是完全相生相剋並生的,手背要不長這樣你手心抓不起,沒錯吧。
那手背的這一面當你看的時候,我們只能說用眼睛看到的這一面,因為人都生活在這一面。你就不能說另外一面,因為人要懂得另外一面,今天的人真懂得另外那一面的話,這個人就是純淨崇高的一部分的存在,他就不會縱慾了,他就懂得尊重了。所以今天的人是絕對的肉慾化,嘲笑了柏拉圖式的東西。所以真正的愛情劇目,它源遠流長,永遠存在,而且呢永遠讓他沒吃著。就是甭管是羅密歐茱麗葉,還是蝴蝶的故事,反正他這頭就沒得著,這塊肉死了,這塊肉死了沒得著,今天的人們就崇尚是愛情了,你看。所以他顯示出這一面的生命本身的,他的貪慾肉慾的一面。
為什麼,因為夏娃最開始犯了錯誤了,又把亞當給弄錯誤了,然後就逐出伊甸園了。當逐出伊甸園他們回不去了,這就是今天人類鼻祖產生的地方。然後就睡覺了,後來就生了該隱了,又生了個叫亞伯,然後該隱又把兄弟給殺了。你看,人的生命中的第一個兒子,第一個男孩就殺了他兄弟,是個殺人犯,妒嫉、兇殘,敢在神面前爭其不公,都是為了自己。那亞當夏娃可產生在伊甸園上頭,所以他有另外生命的另外一部分。其實就是兩部分,人的緣分,人的生命的源處,是跟人的魂魄相關。
然後等到了柏拉圖那兒,到了後來人們學的,叫柏拉圖式的愛情,是指人的生命中的另外一部分的緣分,你扯不斷。你這邊的人,這一邊的身體沒有能力切斷它,只能順應它受其煎熬。而夏娃犯的錯誤,誘發出肉體本身,男女之間的相互的吸引,是肉慾的一面,成為了人的環境,這塊肉。所以一個人的生命,在男女之間的情感上他有兩部分,他是由人自己人的兩部分的生命構成的。而人們生活在現實的肉慾的環境中,所以把肉慾的結合作為一種崇尚,他美好的結合是跟緣分搭線,他不是縱慾者。
所以對女人,端莊、秀美、嚴謹,那是在某種程度上,正好跟當初夏娃偷吃果子的時候,之前的狀況是一樣的,而去遏制吃了果子之後的樣子。吃了果子之後她去誘惑,那今天的人的放蕩、浪蕩、下賤、齷齪、骯髒,他就這麼來的,背離了神對吧。所以不妨礙男女之間的結合,問題你出在於什麼樣的心態。而那一個心態,就去玷汙了自己生命的本來。那我說的意思就是,用這樣的例子,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這是我們生活的過程。這是我們根本無法控制的,我們個體的生命經歷。
它在提醒著我們,我們自己有著,你看見手心看不到手背的另外一面,這手背的一切看起來不好看,你又看不著,他卻控制著手心能夠做出各種動作。沒有手背,手心是廢的,其實就是不存在。手背不長成這麼溝溝坎坎的,這手抓不起來。人不能聽從自己靈魂的這種,現實這一面的對身體的肉慾的這種約束,那人的肉體就是胡來的東西。所以當今天人們物質化的一切的時候,就變成真正是純肉慾的,就背離自己魂魄的,這就是文明與非文明之間的根本性區別,它落實在每一個人的具體身上。
美中之間的較量是文明的衝突
網上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之音,中美之間的較量是文明的衝突嗎?是人與高級動物之間的衝突。那朋友說了,那美國也有很多高級動物,是。美國的獨立宣言,它的憲法明確講,美國是在創世主的庇護之下,出現了今天的美利堅合眾國。它的國民是在創世主的庇護之下,它的創造之下所出現。中國共產黨是槍桿子裡頭出政權,是叢林法則,是以慾望橫行一切的,完全超越於野蠻本身的,完全否定創世主的形態出現的國家體制,所以你可以叫文明衝突。人的神傳的文化,與共產黨的超越魔鬼的文化的對壘,生命之間的對壘,那是真的。
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主任這叫斯金納,在一個論壇會上明確講,中美之間的大國競爭,是兩個文明之間的衝突,是。生命體質就生命認知的衝突,完全是生命認知的衝突。在妲己進入宮中之後,妲己設計把包括皇后姜皇后,這個什麼貴妃,所有原來這個紂王身邊的他的女人全殺了,表現出女人的妒嫉對吧,那是肉體的本身。其實真正內在是生命之間的衝突,一樣。在中美之間的衝突,看到的都是人,人模狗樣之間的衝突,但他的內在是創世主,因為他的憲法就那麼定,獨立宣言就這麼定。創世主跟魔鬼超越,站在魔鬼肩頭上的共產黨之間的對壘。
斯金納:這是與一個很不同的文明,和不同的意識型態之間的爭鬥,而且美國以前沒有經歷過。我個人覺得很透徹囉,她是個黑人,所以當大陸人講出所謂的種族主義的時候,我看到的就是自卑。自卑當被打擊錯誤的時候,借助這種概念,他其實為什麼借助概念,他對那概念也不了解,他只是說自己的利益不能受傷害。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