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五四運動一百週年 北京高校加強戒備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美檢方要求取消華為案首席律師資格

美國紐約東區聯邦檢察官5月2號在華為被控欺詐和違反制裁一案中提出一項動議案,要求取消華為公司首席辯護律師詹姆斯‧科爾(James Cole)的代理資格。

「路透社」報導說,檢察官沒有說明要求取消科爾擔任華為案辯護律師的理由,只表示已經提交了取消科爾資格的機密動議,並預計在5月10號前提交公開版。

科爾曾在2011年至2015年間擔任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美國正是在這段時期內獲取了華為違反美國制裁與伊朗進行交易的信息。

3月14號,科爾在布魯克林聯邦法院代表華為對13項指控進行無罪辯護。

科爾目前是華盛頓盛德律師事務所(Sidley Austin)d 合夥人。盛德的官方網站顯示,該所早在大約10年前就已經開拓了在中國的業務。

五四運動一百週年 北京高校加強戒備

中共日前高調紀念「五四運動」一百週年,習近平講話要求大陸青年愛國,要聽黨話、跟黨走,卻避談「五四運動」倡導的「民主與科學」普世價值和反封建、反專制主題, 引發國際媒體和網絡輿論批評聲四起。

與此同時,北京的各大高校也加強了戒備。5月3號,有北京市民對記者表示,最近中關村一帶的大學,校方人員和學生進入校園都必須出示證件,外來人員更是要登記個人身份證等資料才能進入,而門衛還會進一步核實細節。

北京大學多名計劃在五一期間體驗工人生活的左翼學生,4月28號前往北京亦莊打工,29號早上下夜班後,全部與外界失去聯絡。他們前一天晚上曾發消息說,幾名便衣警察一路尾隨他們從北大到了亦莊,跟進了工廠、跟進了經理辦公室,還通知了廠裡的監工要「嚴加監視」。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