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下週出訪歐洲 討論5G

【新唐人2019年05月03日訊】週五﹐彭尼‧莫當特被任命爲英國國防大臣﹐接替因涉嫌泄露華為5G秘密決策而被解職的威廉姆森。下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到訪倫敦。預計有關華為5G安全的討論將是英美之間的焦點議題。

下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出訪德國﹑英國﹑芬蘭和格陵蘭。預計﹐有關華為和5G網路完全問題將是重要討論議題。

德國目前對於5G的態度是﹐將制定本國安全標準﹐但不會特別將華為排除在外﹔而英國首相梅不顧內閣成員反對﹐計劃容許華為參加5G網絡建設的「非核心部份」。

美國聯邦眾議員 Scott Perry﹕「這是短視的決定﹐只是為了財務目的和眼前利益﹐但會有長期的影響﹐會導致財務窘境和不可逆的結果﹐讓他們真正感到後悔。」

身為美國國會眾議員﹐佩瑞(Scott Perry)特別警告五眼聯盟之一的英國﹐未來可能面臨與美國在情報合作上的重大損失。

美國聯邦眾議員 Scott Perry﹕「並非不相信這個國家或個人﹐而是他們的信息通道再不可信賴。」

曾任白宮國安會戰略計划高級主任的史博丁(Robert S.Spalding)認為﹐只要讀一讀中共的網路安全法﹐就知道華為設備的危險性。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計划高級主任 Robert S.Spalding﹕「中共的網絡安全標準中說﹐你們要在中國國內市場營運﹐就必須在硬件﹑軟件上裝有後門。這也是為何中共要贏得5G市場﹐他們就可以部署自己的全球標準。而這些全球標準要求﹐設備必須要有後門。」

本週四至週五﹐包括歐盟、北約、美、德、日﹑澳等﹐30多個國家及組織的代表齊聚捷克布拉格,商討5G網路安全。中共與俄羅斯均未受邀。據路透社消息,文件草案顯示,與會者正在討論﹐如何設置中國網絡供應商難以達到的安全條件。

美國聯邦眾議員 Scott Perry﹕「我們不會讓敵人來給我們建造航母或武裝運輸車輛﹐5G網絡也是如此。」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