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煉油廠再起火 油價恐只漲不跌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加州近來一直居高不下的油價讓許多居民越來越感到壓力,主要原因是由於加州煉油廠的大規模修整造成的停產,然而就在昨天(週四5/2)加州又發生一起煉油廠起火事件,外界預測,油價很可能又會再創新高,來看報導。

週四下午4點55分,洛杉磯縣消防局接到報警,位於卡森市(Carson)的飛利浦66(Phillips 66)煉油廠再次發生火災,雖然火災在三小時內被撲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煉油廠也沒有因此而停工,但外界預計,本次火災將毫無疑問再次推高加州油價

事實上,本次起火的飛利浦66煉油廠,正是在今年3月15日,發生大火的同一家煉油廠,而加州的油價也正是從那起大火之後開始一路攀高。

當局指出,上次3月15日的火災原因為三個油泵起火,該煉油廠隨後進行了關閉修整,而更不巧的是,加州還有另外5家煉油廠也幾乎在同時間進行了程度不同的關閉整修,造成加州10家煉油廠中有6家減產或停產,導致供油量下降,因而開啟了加州高油價時代。

其實,在2017年10月份,加州通過了增加汽油稅法案SB1後,油價就超過了夏威夷成為全美油價最高的州,不過即便如此,那時的平均油價也只不過3.24美元,而如今,加州的平均油價已經達到了4.09美元,而洛杉磯的平均油價則為$4.12美元。

目前,飛利浦66煉油廠的火災原因還在進行調查。外界預測,油價可能會只漲不跌,此外,加州還將從今年7月1日起,每加侖汽油再增加5.6美分的汽油稅,屆時僅州政府的汽油稅一項,加州人就要多繳納61.1美分。

新唐人記者李子文洛杉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