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王德仁接受朝賀 人潮從王居排到東京車站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日王德仁5月1日即位後,今(4日)偕王后雅子秋篠宮夫婦等王族人士,在王居內接受日本民眾朝賀時說,非常高興且深深感謝;祈求全體國民健康與幸福,並由衷祈願日本在跟世界各國攜手追求世界和平的同時,達成更進一步發展。

日本電視台報導,今天朝賀從日本時間上午10時開始,每小時進行一次,最後一次、也就是第6次朝賀從下午3時開始。上午參加朝賀的民眾人潮,一路從王居前廣場排到東京車站,讓本來預定在日本時間9時30分開放民眾進場,提早到9時10分開放。

日本上王明仁及上王后美智子,及未成年王族的德仁女兒愛子內親王、秋篠宮夫婦兒子悠仁親王,今天並未出席朝賀。

新日王德仁4日跟王后雅子、秋篠宮夫婦等王族人士,上午一同站在王居宮殿「長和殿」露台上,接受來自民眾的朝賀。(Carl Court/Getty Images)
上午參加朝賀的民眾太多,人潮從王居前廣場一路排到東京車站。(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德仁透過麥克風說,在結束劍璽等承繼之儀及即位後朝見之儀後,今天可以透過這樣的機會接受民眾祝福,他非常高興且深深感謝。

德仁說,要在這裡祈求全體國民健康與幸福,並由衷祈願日本在跟世界各國攜手追求世界和平的同時,達成更進一步發展。

今(4日),日王德仁偕王后雅子、秋篠宮夫婦等王族人士,在王居內接受日本民眾朝賀。(Tomohiro Ohsumi/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