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封「小鄧麗君」 朗嘎拉姆:並非刻意模仿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今年20歲的泰國歌手朗嘎拉姆,即將在香港紅館舉行演唱會。她因2015年參加大陸綜藝節目《中國好聲音》,歌聲和已故歌手鄧麗君極其相似,加上她來自鄧麗君辭世之地清邁,因此被封為「小鄧麗君」,被當成「鄧麗君轉世」。近日,她接受港媒採訪時表示,自己非刻意模仿。

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朗嘎拉姆7歲時因父母旅行帶回鄧麗君的CD,改變了她的一生。當年沒學過中文的她,二三天就學會唱一首國語歌,更因其外貌、聲線酷似鄧麗君,她有機會成為歌手。

2014年,她離開家鄉到北京學習中文。翌年,她在浙江衛視的《中國好聲音》中,憑藉競唱鄧麗君的《千言萬語》一舉成名。從此以後,人們就把她當成「鄧麗君轉世」。

語言天份很高的朗嘎拉姆,在北京5年,除了泰語、英語、國語說得流利,也學會了韓語、日語及廣東話。雖然年紀輕輕,她已在香港、新加坡、新西蘭等地舉辦多場個人演唱會。而今年5月至6月間在香港紅館舉行的演唱會,她還將挑戰唱閩南話。

出道5年的朗嘎拉姆,此次是她第三次到香港舉辦演唱會,難得的是她終於有了自己的歌曲。她說︰「其實一早想唱自己的歌,但我覺得如果唱不好的話,寧願不要。這幾年我不斷改進自己的唱歌技巧,希望聲音變得更有力量。新歌《承諾》跟以往鄧麗君的老歌很不一樣,會加點R&B的味道,比較年輕,是屬於我的個人風格。」

談到《承諾》這首歌,朗嘎拉姆說與鄧麗君有個一生之約︰「我會一輩子將她的歌唱下去,不會放棄她的歌。」朗嘎拉姆有個心願,希望到鄧麗君的墓地憑弔︰「我唱她的歌那麼多年,她就像我的老師一樣,有時我在想,她在那個地方過得好嗎?就是想去感受一下。其實很莫名奇妙,一聽她的歌就很感動,有時唱著就好像不是我在唱。」

據早前報導,朗嘎拉姆曾到清邁鄧麗君離世前的酒店緬懷故人。當時她透露,她一進酒店就莫名地流下淚來,她解釋原因:「酒店房間還一直保持她(鄧麗君)住的模樣,20年不變,我進入她房間時,就覺得很可惜,覺得她挺可憐。」

身形有些圓潤的朗嘎拉姆,因為想在舞台上更上鏡,她刻意由60公斤減重到52公斤。不過,她曾因減肥影響健康,她說:「我現在能改的是自己的生活習慣,現在我都要跟著時間表生活,沒有工作時我會盡量保持生活規律。」

朗嘎拉姆成名之後,免不了輿論帶來的壓力。面對有人認爲她是刻意模仿鄧麗君,她表示:「模仿一個人是很難的事情,會很不舒服。如果不舒服,我也會唱不下去。」

因此,她不希望外界將她跟鄧麗君比較。她認為鄧麗君是巨星,「如果想到泰國人唱中文歌的話,希望大家能想起我」。她並不諱言自己有自己的目標,但沒有超越鄧麗君的想法。

面對外界指她是「鄧麗君轉世」,談吐很成熟大方的她表示,「很有榮幸能和前輩這麼有緣,可能上上輩子有關係。」因此,她對外界的說法一笑了之:「我自己只是個平凡的學生,只是熱愛唱歌而已。」

──轉自《大紀元》(記者鍾又淳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