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人秘密》赴坎城 呼應#MeToo外媒關注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趙德胤執導的長片《灼人秘密》入圍坎城影展(陸譯:戛納電影節)「一種注目」單元,他2日率領吳可熙等主創人員出席坎城影展行前記者會。劇本靈感來自好萊塢、韓國、日本的「#MeToo」事件與美國製片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的醜聞,作品受到西方媒體關注,趙德胤也預期會有好萊塢業者代理發行。

導演趙德胤(左)、演員吳可熙(右)5月2日在台北出席坎城影展行前記者會。(陳柏州/大紀元)

趙德胤第五部劇情長片《灼人秘密》為驚悚冒險類型,由吳可熙、夏于喬、宋芸樺共同主演,該片也是繼2008年鐘孟宏的《停車》之後,台灣電影睽違11年後再度闖進「一種注目」單元。

該片有很多打鬥、爆破、追逐,不僅增加成本,趙德胤也說:「身為一個男性導演,去處理女性私密的感受,這部分蠻挑戰的,是關於所有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族群的反應。」

演員吳可熙5月2日在台北出席坎城影展行前記者會。(陳柏州/大紀元)

吳可熙演編兼優

身兼女主角與編劇的吳可熙,這次「演而優則編」,獲得文化部今年度優良電影劇本獎。她透露曾有朋友碰過權力人士性騷擾,但當時女性普遍不太敢講出來,只能私下跟朋友訴說消化。

她說:「希望鼓勵女性,勇敢去追求自己的夢想,希望藉由#MeToo這個運動,讓不公不義的事情不要再發生。這些勇敢的女性給我力量,需要大家一起去努力。」

《灼人秘密》導演趙德胤(右5)5月2日率領演員吳可熙(右4)等主創人員在台北出席坎城影展行前記者會。(陳柏州/大紀元)

台美VR跨國聯展

此外,台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音樂人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的三部虛擬實境VR作品,也獲坎城影展平行單元「導演雙週」邀請聯合展出。第72屆法國坎城影展將於5月14日至25日舉行。

──轉自《大紀元》(記者黃鐘台北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