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短程飛行物體 白宮謹慎應對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在週六表示,偵測到朝鮮當天,向東北海域發射了數枚「短程飛行物」。韓國總統府敦促平壤方面,停止類似舉動,以避免加劇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宣佈,朝鮮在當地時間週六上午9點左右,在東部元山市向東北方向發射了數枚型號不明的飛行物,大約飛行了70到200公里後墜入海面。

首爾情報部門表示,從射程和飛行高度推測,此次飛行物應該不是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省則表示,飛行物沒有對日本構成安全威脅。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五晚間發表聲明說,「我們注意到朝鮮今晚的行動,並將繼續保持必要的關注。」

韓國總統府辦公室,週六發表聲明,表示平壤此舉違背了韓朝之間的軍事協議,韓國方面已經就此召開部長級會議。韓國敦促朝鮮停止類似舉動,避免加劇半島的緊張局勢。

同時,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已分別與韓國與日本外長通電話,美方同意謹慎地對待朝鮮此次的試射。

上個月,朝鮮宣稱試射了所謂新型「戰術制導武器」,為一年多來首次。有專家分析說,金正恩在第二次川金會上要求美國放鬆制裁未果,可能會惱羞成怒,重新回到窮兵黷武的模式。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