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刑事犯罪 英國警方決定不調查華為討論泄密案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近日鬧得沸沸揚揚的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華為討論洩密事件,導致英國國防大臣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丟官罷職。威廉姆森否認自己洩密並要求徹查此案。日前,英國警方首次就此事件表態稱,此案尚不屬刑事犯罪,亦未對公眾利益造成損害,故警方決定不進行調查。

據《美國之音》報導,英國警方日前發表的聲明稱,警方將不會調查英國政府內部討論是否准許中國電訊設備製造業巨頭華為公司參與英國5G網絡建設問題被泄密的案件,因為該案件中泄露的信息還夠不上刑事犯罪。

英國警方並表示,有關的新信息泄漏,也沒有對公眾利益造成損害,因此警方在這種情況下進行調查是不合適的。

上個月,英國《每日電訊報》在一篇報導中披露了英國國家安全委員會在一次內部會議上有個華為討論的內容。該報導稱,英國政府打算允許中國有爭議的企業華為為英國5G網絡提供建設提供通訊天線等「非核心」設備。

正當華為在全球範圍內受到多個國家嚴密審查的時候,上述爆炸性消息一經傳出,立即引發國際輿論的高度關注。一直警告盟友不要使用華為技術的美國政府更立即表態稱,美方並不認為電訊設備存在所謂「非核心零件」,如果有盟友使用了諸如華為這類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供應商設備,美國將考慮更改與該盟友共享情報的政策。

這次洩密事件令英國首相特蕾莎•梅十分惱火,英政府很快就開始對洩密事件進行調查。本週,英國國防大臣威廉姆森為此被罷職。儘管他堅持聲稱泄露內部討論信息的不是他,但梅首相表示,她已經對威廉姆森失去了信任。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