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傳統加冕典禮 週六開始

【新唐人2019年05月04日訊】週六,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按照傳統,舉行隆重的加冕典禮。週四,瓦吉拉隆功宣布特赦囚犯,一名因轉發BBC文章被視為冒犯王室的學生,有望提早出獄。

週六,66歲的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身著白衣,首先舉行凈身儀式。

國王坐到金色寶塔裡,沐浴淨身。被稱為「聖水」的清泉從頭頂灑下來。據說,這些水來自泰國的五条河流。

樂聲響起,大臣跪地參拜。

場外鳴響禮炮。

寺院長老用清水為國王淨手。國王靜坐,祈求平安吉祥。

大臣們遞上清水,為國王淨身。這些水從4月6日開始,取自泰國76府,象徵八方平安。

沐浴後,泰王換上金袍,來到大皇宮,坐上八角王座。

在象徵王權的九層王傘下,泰王戴上重達7.3公斤的黃金王冠。

國王接受象徵泰國王室的權杖。同時颁布第一道王室谕令,表示將正當行使權力。

泰國國王 瓦吉拉隆功:「我將繼續維護和建立王室傳統,永遠為子民利益與幸福,正當行使權力。」

隨後,國王來到佛寺,表示將永遠信奉佛教。

瓦吉拉隆功也稱拉瑪十世。這也是泰國時隔69年,再次舉行國王加冕大禮。

週六,泰國民眾身穿黃衫,湧上街頭觀禮。

加冕典禮將持續三天,5號為王室遊行,6號國王將接見各國使節。整個典禮預計耗資10億泰銖。

新唐人記者易文、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