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再爆嚴重衝突 土耳其通訊社受波及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加沙地帶再遭逢數週來最嚴重衝突。統治加沙的哈瑪斯及其同盟伊斯蘭武裝組織3日對以色列發射約430枚火箭,造成兩名以軍受傷。以色列隨即反撃,期間土耳其國家通訊社位在加沙地帶的辦公室大樓疑受波及倒塌,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對此予以譴責。歐盟則呼籲,停止自加沙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

據以色列軍方指出,伊斯蘭武裝組織(Islamic Jihad)狙擊手3日對以色列士兵開槍,造成兩名以軍受傷。以色列於同日展開報復性空襲行動。

以色列軍方4日稍早表示,已針對加沙(Gaza Strip)兩座火箭發射器發動空襲。

哈瑪斯(Hamas)和伊斯蘭武裝組織再發射火箭作出回應。以軍則又對隸屬於這兩個組織逾30處目標進行空襲並以坦克進行攻擊。

在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紛紛走避以色列空襲;而在以色列,攔截飛彈半空中擊毀火箭的同時,空襲警報聲大作,讓以國民眾忙著找掩護。

而據巴勒斯坦衛生部稱,以色列砲火造成一名14個月大的嬰兒和她37歲母親雙亡,另外還有2名男子喪生和至少40人受傷。

以色列軍隊發言人則質疑這項說法,在推特發文說:「跡象顯示,這對母女命喪巴勒斯坦恐怖活動之中,而非以色列空襲結果。」

統治加沙的哈瑪斯及伊斯蘭武裝組織3日對以色列南部村鎮發射逾200枚火箭,以色列則空襲反撃。(MAHMUD HAMS/AFP/Getty Images)
統治加沙的哈瑪斯及伊斯蘭武裝組織3日對以色列南部村鎮發射逾200枚火箭,以色列則空襲反撃。(MAHMUD HAMS/AFP/Getty Images)
以色列發射導彈攔截。(JACK GUEZ/AFP/Getty Images)

安納杜魯新聞社(Anadolu Agency)報導,安納杜魯新聞社駐耶路撒冷特派員指出,以色列戰機先進行警告射擊,然後對辦公室所在大樓至少發射5枚火箭。尚未有無傷亡通報。

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對此發推文,譴責以色列攻擊安納杜魯新聞社位在加沙(Gaza)的辦公室。並致電安納杜魯新聞社社長卡贊吉(Senol Kazanci),期盼遇襲辦公室的工作能儘快恢復。

歐盟籲立即停止攻擊以色列

激進分子自加沙地區朝以色列境內發射火箭後,歐洲聯盟4日呼籲,立即停止自加沙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並支持埃及和聯合國致力讓情勢平靜下來的各種努力。

歐盟發言人柯契姜琪克(Maja Kocijancic)發表聲明說:「必須立即停止自加沙朝以色列發射火箭,迫切需要降低此危險情勢,確保平民的生命獲得保障。」

而雙方敵對情勢升高,適逢穆斯林即將進入齊戒月,以色列也即將展開獨立日假期,促使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召開安全首長會議。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