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武:執行機制為什麼是中美貿易談判的關鍵

國與國之間互相協商、談判,有時為了解決紛爭甚至不惜動用武力。但是無論怎麼爭,最終都是以達成協議為終止。

要麼是口頭承諾,要麼是書面文書,要麼是協議。即使就是兩國之間的戰爭,最終也是以達成協議而結束。

可是唯有對付中共,唯有與中共談判卻無法以達成正常的協議為結束、為終止。

因為協議對中共來說根本就沒有用,就算達成再好的協議,對中共來說也只是一堆廢紙。

所以沒有辦法,這次美國與中共貿易談判的關鍵問題不是貿易本身的問題,而是如何執行協議的問題。

說白了就是美國不相信中共,就算達成協議了,美國也不相信中共會去遵守協議。所以美國要保持對中共的關稅高壓。因為中共只相信實力、只相信制裁,只相信拳頭,別的中共全不相信。

所以美國要與中共談如何保證協議的執行,這個方法就是保持對中共的高壓以強制中共執行。這也是對付中共的唯一辦法。

當年中共加入國民黨的時候,說的是以個人的名義加入國民黨,幫助國民黨在中國搞民主革命。可是中共進入國民黨後,馬上就變了,就在國民黨內部分化瓦解國民黨,在國民黨內部吸收共產黨員,把國民黨的軍隊變成共產黨的軍隊,把國民革命變成了共產主義革命。

在抗日戰爭時期,中共的軍隊為了不被國民黨消滅,中共答應在國民黨政府的領導下一致抗日,可是當國民黨軍隊開始全面去抗日的時候,中共就開始發展壯大自己,根本就不去抗日,而是想方設法的消弱國民黨。

抗日戰爭結束後,中共黨首在重慶答應在國民黨政府的領導下和平建國。可是中共黨首一回到延安,就開始發動對國民黨軍隊的進攻。

中共篡政後,答應要讓中國人民獲得幸福的生活,結果中共一開始就大肆槍殺中國有錢的人,誰有錢就殺誰,中共把土地全變成國有,把工廠也變成國有,國有就是共產黨有。全中國所有的資源全被中共給霸占去了,中國人民全都陷入水深火熱的生活之中。

中共答應的事情多了,中共的憲法就明文規定,中共人民享有言論、出版、結社、遊行、示威的自由。可是在中國誰要敢去遊行示威,那馬上就被中共的警察給抓走了。

中共加入世貿組織的時候,答應世貿組織遵守世貿規則,可是中共一旦加入世貿後,馬上就變了,中共不僅不遵守世貿規則,而且還利用世貿規則來破壞世界貿易秩序。

中共進入國際市場後,利用中共控制中國社會一切資源的力量,在全世界大肆行竊,刺探別國的政治、軍事、經濟、科技情報,拉攏、腐化、分化、瓦解各國政要,為中共橫行世界開路。

走到今天,美國政府、美國人民,甚至世界各國政府和人民,也都看清了中共,中共就不是一個什么正常社會的一個正常的政治組織,而是一個政治流氓集團,一個邪惡的魔鬼集團。

對付中共唯一的辦法就是高壓、就是制裁。

所以,這次美國與中共的貿易談判,不光是談貿易本身的內容,更為關鍵的是如何執行的問題,所以美國一定要對中共保持高壓,在高壓下強制中共執行協議,如果中共不能執行協議,就對中共實行更加嚴厲的制裁。

這當然是對付中共的一個好辦法,可是我個人認為,更好的辦法是不與中共談了,直接就對中共採取最嚴厲、最全面的制裁措施,直到中共徹底解體為止,這才是解決中美貿易戰的根本辦法。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