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升至25%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朝鮮再射導彈 資金從何而來?

朝鮮中央通訊社5月5號證實,朝鮮4號進行了「大口徑遠程火箭炮、戰術制導武器」測試,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場監督。這是美朝談判以來,朝鮮最大的軍事舉動,被認為是朝鮮在2月與美國談判失敗後,試圖向美國施壓。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說,軍事專家認為朝鮮測試的武器是短程彈道導彈,射程500公里,沒有違反美朝之間的協議。

但記者提醒外界思考,為什麼朝鮮在面臨經濟制裁和經濟困境的情況下,仍然有資金去發展複雜的武器。

川普: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關稅升至25%

美國總統川普5月5號在推特上宣佈,從下個星期五開始,美國對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將從10%增加到25%。他抱怨美中貿易談判進展太慢,而且中共還試圖重新談判。

川普在推特上說:「過去10個月來,中國為500億美元的高技術產品償付了25%的關稅給美國,另外2000億美元的其他產品償付10%的關稅。這些關稅部分促成了我們的良好的經濟成果。從星期五開始,10%的關稅將提高到25%。中國出口到美國的另外3250億美元商品還沒有被徵稅,但將很快開徵,稅率為25%。償付給美國的關稅對產品成本影響不大,主要由中國承擔。與中國的貿易協議談判正在進行,但進展太慢,他們試圖重新談判。不行!」

美中兩國的貿易談判目前正在進行,下週三,中共副總理劉鶴將率領中共代表團前往美國進行新一輪談判。

川普發出的信息顯示,雙方談判可能在關鍵問題上遇得到障礙。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