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5月5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9年05月05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大陸作家馬蕭與外界失聯

大陸作家馬蕭長期關注政治犯、良心犯,寫了大量反映他們監獄生活的文章,其中涉及酷刑。4月26號起,租住在河北燕郊的他與外界失去聯繫。

謝燕益提交劉飛躍案違憲審查申請書

大陸律師謝燕益,5月5號向中共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及憲法與法律委員會提出《違憲審查申請書》,要求對劉飛躍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進行違憲審查,他同時還提交了有關案件的法律意見書,要求中止案件審理。

替母兄伸冤 吉林郭宏英被判刑五年

吉林四平公民郭宏英的母親和哥哥因上訪被判重刑,郭宏英不服,堅持申訴,結果也被抓捕入獄,5月5號,她被四平市鐵東區法院,以尋釁滋事和妨害公務罪,判刑5年。

南京邵明亮遭刑拘 看守所見律師

中國民復黨創始人、南京公民邵明亮,長期被當局軟禁,今年3月有朋友前往探望,被警察毆打驅逐,事後,警察將邵明亮關進南京看守所,指控他尋釁滋事。4月30號,他在看守所會見律師,據說,他追求民主憲政的信念與主張仍然非常堅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