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航空客機緊急迫降起火 41死37生還(視頻)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俄羅斯航空公司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5日起飛不久,因機上起火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事故已造成41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機組人員和兩名兒童。

俄羅斯當局5日晚表示,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Sukhoi Superjet-100)載有包括機組人員共78人。

這架編號SU149於下午5時50分,原定從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飛往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但起飛不久,便請求折返機場,客機在莫斯科上空盤旋約30分鐘後,首次嘗試緊急着陸時失敗。其後硬着陸,導致機身起火。

當地媒體報導,機組人員在航班起飛後不久即發出求救信號。

從電視畫面中可看到,客機降落時機尾整個起火燃燒,迫降在謝瑞米提耶佛機場跑道後,機身還冒出滾滾濃煙,期間有許多乘客經由客機的緊急充氣滑梯逃生。消防員則立即出動多滅火。

調查人員稍早指出,事故導致13人喪命。但最新消息,死亡人數大增至41人,機上37人生還。

目前,俄羅斯調查委員會正展開調查客機起火原因,且正在瞭解機師是否違反飛航安全規定。

俄國總統普京以及總理梅德韋傑夫要求徹查事故原因。

驚險一幕:東西都熔化

當時座位就在引擎旁邊的乘客,憶起驚險一幕心有餘悸的說:「我不知怎樣地走到出口,吸入了一氧化碳。」,「看到所有東西都熔化了」。

另有機組人員叫坐在飛機引擎一旁的乘客快點爬去左邊出口,結果該名乘客「成功跳出鬼門關」;也有人因吸入過量一氧化碳後失去意識,在機艙內活活被燒死。

還有留守至最後一刻,盡忠職守的機組人員,在危急關頭仍然奮力救人。據報導,機艙服務員莫伊謝耶夫(Maxim Moiseev)即使面對大火,仍然試圖救出機艙內的乘客,最終殉職於飛機殘骸之中。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因為機上起火而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視頻截圖)
俄羅斯航空公司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因為機上起火而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VIKTOR MARCHUKAITES/AFP/Getty Images)
俄羅斯航空公司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因為機上起火而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VIKTOR MARCHUKAITES/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