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院要求穆勒聽證欲重啟調查 川普怒批:行不通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週日(5月5日),川普總統就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將赴國會作證發表評論,批民主黨不該妄想重開通俄門調查,穆勒也不該接受眾議院聽證

川普週日在推文中指出,穆勒調查兩年內花費了3,500多萬美元,面詢了500名證人,僱用了18名憎恨川普的惱怒的民主黨人和49名聯邦調查局(FBI)特工,所有這一切都絕頂於穆勒的400多頁報告中,而報告卻顯示——川普選戰與俄羅斯沒有勾結。但是,為什麼國會民主黨人現在需要穆勒作證呢?

川普質疑,民主黨人是因憎惡看到強大的「沒有勾結」的結論而尋求重開調查嗎?

川普接着警告民主黨人,不存在犯罪行為,也不存在妨礙司法公正——除了令人難以置信地未被穆勒報告涵蓋的民主黨方面的犯罪之外。穆勒不該到國會作證。民主黨想重開調查,這行不通。

當天早些時候,羅德島州民主黨眾議員西西林(David Cicilline)在接受《福克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節目採訪時表示,穆勒已設定「暫定日期」——5月15日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House Judiciary Committee)接受聽證

西西林說,儘管不能保證穆勒一定會出席聽證,但他也沒從穆勒代表那裡聽到關於穆勒不會赴國會作證的消息,而且到目前為止,白宮方面已經表示,他們不會干涉穆勒作證的企圖。

但川普在週日的推文中表達了自己對此事的看法。

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能夠阻止穆勒出席聽證,因為穆勒尚為司法部僱員。但巴爾曾說,他不反對穆勒到國會作證。

眾議院民主黨人正熱切盼望穆勒作證,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y Nadler)還向巴爾發送了傳票,要求巴爾在週一之前提交未經編輯的穆勒報告及通俄門調查的基礎證據,否則將指控他藐視國會。

巴爾因規則問題已拒絕出席上週四的眾議院聽證會,但納德勒可能再次傳喚他到司法委員會作證。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