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伊朗勿妄動 美派航母打擊群和轟炸機赴中東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美國和伊朗緊張情勢升溫之際,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5日表示,正在美國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地區部署林肯號航母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向伊朗傳達「清晰明確」的訊息,即對美國利益或其盟邦發動攻擊,必將遭遇「無情武力」。

博爾頓聲明還稱:「美國並不是要尋求與伊朗當政權開戰,但我們要做好萬全準備,因應任何攻擊,無論是來自代理人、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或常備伊朗部隊。」

美國海軍官網顯示,林肯號(USS Abraham Lincoln)航母戰鬥群因應「定期部署」,於上月1日離開維珍尼亞州諾福克,現時在地中海活動。在較早前,林肯號在地中海與另一艘美軍核動力航母斯滕尼斯號舉行雙航母演習。

另外,一名美國匿名官員說,林肯號航母打擊群和轟炸機特遣部隊,「受命前往該區,嚇阻伊朗部隊和其代理人看似有可能攻擊當地美軍的各項準備」。但目前未有預期美國部隊將遭遇任何迫在眉睫的攻擊。

不過,外界分析指伊朗或打算有所行動,令白宮罕有高調在中東部署更多軍事力量。據悉,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Shanahan)批准這次軍事部署原因是「清晰迹象顯示伊朗及其代理人部隊正準備攻擊美國駐中東部隊」,目標或是海軍及地面部隊。

為迫使伊朗石油出口量歸零,美國此前取消對進口伊朗原油的部分國家提供豁免權。並將伊斯蘭革命衛隊列入恐怖組織黑名單。

加沙地帶近日也因巴勒斯坦火箭攻擊以色列,導致衝突自2014年以來最嚴峻時候,稍早,以色列在加沙地帶(Gaza Strip)罕見發動「標靶攻擊」行動,炸死哈瑪斯組織指揮官庫德里(Hamed Ahmed Abed Khudri)。以軍表示,庫德里負責從伊朗轉移資金給加沙各武裝分支。

美國總統川普隨即推文表示,「以色列又一次遭遇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和伊斯蘭武裝組織(Islamic Jihad)的連串致命火箭攻擊。我們百分之百支持以色列保衛國民。」

「致加沙人,這些針對以色列的恐怖行動什麼都不會帶給你們,只會讓你們更加悲慘。結束暴力,致力和平。可以成真的!」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