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靶攻擊後 傳以巴達成停火協議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以色列巴勒斯坦近日爆發2014年加沙戰爭以來最嚴重的衝突後,在埃及一名不具名官員證實,巴勒斯坦領袖6日上午已與以色列達成停火協議。但未獲以色列證實。

法新社報導,一名在加沙(Gaza Strip)的法新社記者表示,停火時間開始至今,情況已平靜下來。目前巴勒斯坦並沒有發射火箭,以色列也沒有發動空襲。

來自哈瑪斯集團(Hamas)和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兩名不具名官員表示,埃及斡旋達成的停火協議,從當地時間清晨4時30分起生效,以巴同意停止敵對行動。埃及一名不具名官員也證實已達成協議。

但一名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則不予置評。以色列先前未公開證實這類停火協議。

從3日開始,巴勒斯坦火箭攻擊以色列南部警報不斷作響,超過600枚火箭和其他砲彈襲擊以色列南部城市和村莊,民眾聽到後躲進防空洞逃命。

當中有150多枚遭反火箭系統「鐵穹」(Iron Dome)攔截。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空襲屬於加沙武裝團體的約320個目標。

5日,以色列在加沙地帶罕見發動「標靶攻擊」行動,炸死哈瑪斯組織指揮官庫德里(Hamed Ahmed Abed Khudri)。以軍表示,庫德里負責從伊朗轉移資金給加沙各武裝分支。

不過,目前以色列軍方沒有在加沙發動新的空襲。

美國總統川普5日發推文表示,百分百支持以色列,形容巴人的恐怖分子行為「只會帶來更多痛苦」。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則譴責襲擊,促請各方立即停火。歐洲聯盟4日也呼籲,立即停止自加沙發射火箭攻擊以色列,並支持埃及和聯合國致力讓情勢平靜下來的各種努力。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