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沉寂30年 千張六四新照面世 (1)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1989年春夏之間,從首都北京開始,中國爆發了一場震驚中外的愛國學生「自由民主運動」,一位北京大學生全程參與並用相機記錄了這個歷史時刻,見證了北京的學生和市民的愛國熱情,以及隨後中共殘忍的「六四大屠殺」。

中共至今封鎖真相,將學生的和平抗議誣衊為「反革命暴亂」,並否認軍隊開槍殺人。

「我們作為中國人,作為親歷者,有義務告訴人真相,要讓後代知道真相。」「不能抹掉歷史!沒有哪一個政府能抹掉歷史。」這位當年19歲的學生劉建說。他近年來到海外,明白了被中共洗腦,決心揭露中共的謊言和迫害。

日前,劉建拿出沉寂三十年的兩千張「六四」照片,授權大紀元和新唐人發表。以下為部分照片。

悼念胡耀邦

1989年4月15日,前中共中央總書記胡耀邦因心臟病猝逝,北京許多大學生與市民到天安門廣場,擺上胡耀邦的巨幅畫像,舉辦悼念活動;並提出「民主、自由」等訴求。

4月22日,胡耀邦的葬禮儀式舉行,三名大學生跪在人民大會堂階梯上,提交請願書,並要求獲得時任國務院總理李鵬的接見,但無一人出面,引起學生的失望與不滿。

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突然去世,這是學生為悼念胡耀邦畫的巨幅畫像。(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天安門廣場紀念碑上悼念胡耀邦的花圈和輓聯。(Jian Liu 提供)

愛國學生訴求 市民聲援

六四期間,北京教師聲援學生。(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北京市民聲援學生。(Jian Liu 提供)

中共社論定性為「動亂」 引更大抗議

針對學生及市民的訴求,4月26日,中共《人民日報》發表社論《必須旗幟鮮明地反對動亂》,全國震驚,高自聯(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是1989年北京各高校大學生運動中產生的自治性組織)首開中外記者招待會,全國各地出現更大規模的遊行抗議。

六四期間,中共政府發布言論稱學生是被「一小撮人」煽動的,中央美院學生打出「自有頭腦、還用煽動」的橫幅予以駁斥。(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北京郵電大學學生打出的「反特權、要民主」的橫幅。(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首都知識界聲援學生。(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的北京街頭,坐在街邊的武警向遊行的學生和市民揮手。(Jian Liu 提供)
1989年六四學生運動期間,北京天安門廣場人民英雄紀念碑一角。(Jian Liu 提供)

學生絕食抗議「4.26」社論

自5月13日起,學生開始展開絕食抗議,希望改變「4.26」社論的定性。5月18日,李鵬首次與學生代表對話,5月19日趙紫陽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溫家寶陪同下前往天安門廣場看望學生,這是他最後一次露面。

六四期間,在天安門廣場上絕食請願的學生打出要求與政府對話的標語牌。(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愛國學生要求政府做出民主改革,發表的絕食請願宣言。(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請願學生打出絕食同學絕食計時牌。(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天安門廣場上絕食請願的中國政法大學學生。(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天安門廣場上絕食請願的清華大學學生。(Jian Liu 提供)
圖為六四期間在天安門廣場上絕食請願的學生。(Jian Liu 提供)

更多民眾聲援 抗議延伸全國

六四期間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聚集的請願學生。(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學生聲援絕食同學。(Jian Liu 提供)
圖為六四期間天安門廣場上聚集的請願學生。空中飄揚的是北京各高校旗幟。(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外地高校進京聲援的學生。(Jian Liu 提供)

新聞工作者支持學生

六四期間,新華社工作人員在北京街頭聲援學生。(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新華社工作人員在北京街頭聲援學生。(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聲援學生的北京市民。(Jian Liu 提供)
六四期間,新華社工作人員在北京街頭聲援學生。(Jian Liu 提供)
1989年「六四」學生運動期間,學生夜間堅持在天安門廣場靜坐請願。(Jian Liu 提供)

5月20日,中共宣布實施戒嚴,並且從5個大軍區中動員了至少30個師的兵力開往北京部署戒嚴行動。風暴即將來臨。(未完待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