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殯儀館深夜點餐 外賣哥遭遇「鬼打牆」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隨著外賣行業的普及,外賣小哥們時常收到一些「奇葩」訂單。近日,湖南長沙一位外賣小哥接到了一份殯儀館訂單,而他送餐時,卻不慎在墳山迷路,恰似遭遇了傳說中的「鬼打牆」。雙方無奈在山間互喊「口味蝦」才接上了頭。事後,外賣小哥還感覺有點後怕。

湖南傳媒5月5日消息稱,「昨天大半夜,在墳山點外賣。」微博名為「瓜掉了撿不撿」的博主,1日在網上分享了自己深夜在陽明山殯儀館點餐的經歷。

她說,自己在江西一所高校讀大四,4月30日,因為畢業作品需要拍攝一些殯儀館工作人員上夜班的片段,她和兩位朋友在殯儀館跟拍,直到晚上10點半左右,大家感覺有些餓了,便點了一份外賣。

定位的時候突然意識到,自己在陽明山,外賣小哥不會接單吧。雖然平時也點過外賣,但第一次選擇這麼特殊的時間和地點,能不能被人接單還有點懷疑。

但沒想到,這筆訂單很快就被人接收了。

半山腰遭遇「鬼打牆」

她說,由於自己也是坐車上山的,對於上山的線路不是很清楚,當外賣小哥跟她溝通找不到路時,她便想通過電話溝通,但對方害怕一直不敢接電話。外賣小哥隨後給了她微信號,雙方添加好友後,互發了微信定位,但幾番溝通下來,外賣員表示路上已經封路,走到半山腰,無法上山了。

外賣小哥事後描述,他當時提著外賣盒沿路上去尋找,由於小路沒有路燈,他打著手機照明,但拐了四五個路口,卻發現前方封路了,途中還摔了一跤,在山上轉悠了十幾分鐘,路邊有幾座墳墓,還是沒找到目的地,當時他有些崩潰了。

深夜在墳山迷路,這一幕恰似傳說中的「鬼打牆」。難怪外賣小哥稱頭皮發麻,「我真的要被嚇死了。」

其實上山有一條大路,外賣小哥走的方向是後山森林的泥巴路,那裡沒有燈,而且是墳地。她決定讓外賣員在原地等待,她和男友下山去尋找外賣員。由於無法開車下山,她與男友繞到殯儀館後門,沿著沒有路燈的小道下山,然後一路呼喊。

山間大喊 「口味蝦」接頭

由於自己不知道外賣員名字,她乾脆用「口味蝦」代稱,「山上回音很大,一路迴蕩著口味蝦的聲音。」她描述著當時的畫面,兩人沿路走了近20分鐘,她聽到幾聲回答,「口味蝦在這裡,你快來,我真的要被嚇死了。」

沿著聲音傳來的方向,她和男友在黑暗中看到一個身影,趕快飛奔過去。接餐後,她和男友陪著外賣小哥一起下了山,從下單到接到單,差不多花了70多分鐘。

她表示,有點對不起外賣員,下次再也不在這樣的地方點餐了。但外賣小哥離開前,竟對二人說,「下次在這裡點外賣還要跟我說哦。」

外賣小哥歐陽志康5日告訴傳媒,「一開始,真不知道送的地方是陽明山。」回憶起前幾天的經歷,他感覺有些好笑,他說,送完這單之後,自己又上陽明山送過一次餐。

為何上山會找不到路?他回憶,他按照定位拿到餐後,一路導航到湘府東路,與顧客取得聯繫後,才知道自己送餐的地方是殯儀館。

不過,他表示,「我們在山間互相對喊的畫面還挺有意思的。他還說,自己平均一天能搶到5、6個送餐「大單」,很多都在城郊地區,沒有路燈路況也不佳,但相比近距離運送,為了賺的多一點,他還是情願吃這份苦。

有網民表示,這個故事不僅僅是一則令人驚悚的趣聞,更讓人感覺到一種難以名狀的心酸,因為這位外賣小哥的境遇在中國大陸底層社會,可謂司空見慣。中共官場貪腐遍地屢禁不止,再加上日益嚴重的貧富差距,令底層民眾生活越加艱難,為了生存甚至不惜搏命。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