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重挫中國股市 千股跌停蒸發近3萬億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5日重啟貿易戰,引發金融市場動盪,中國股市三大指數暴跌,創逾3年最大跌幅,外資半日內大規模淨流出82億元。全日有逾1000隻股票跌停,券商、科技股重挫領跌。兩市蒸發2.85萬億元(人民幣,下同)。

美東時間5月5日,川普在社交媒體推特上喊話,將在10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征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 短期內還將對額外的 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對於此舉,川普強調,是因為中共試圖採取拖延策略,導致兩國貿易談判進展緩慢。

香港經濟日報稱,受到美中貿易戰升級拖累,6日上午,中國股市三大指數集體重挫,上證綜合指數低開低走後,午後盤中一度大跌近6.55%,失守2900點大關,低見2876點,尾市傳出國家隊準備隨時入市維穩。

在中國石油和銀行股跌幅收窄後,大市跌幅收窄,收市報2906.46點,下跌171.87點,跌幅達5.58%;深成指收報8943.52點,下跌7.56%;創業板指數重挫7.94%,1494.89點。

傳國家隊維穩,以大藍籌股為主的上證50指數,收市跌幅收窄至4.76%。兩市半日成交額4203億元,其中,滬市成交額1981億元,深市2222億元。

全日兩市成交額放大至6579億元,較節前的不足5000億元明顯放大,其中,滬市成交額3143億元,深市3436億元。

《中國基金報》消息顯示,兩市2.85萬億元蒸發。同時,外資也大規模流出,北上資金半日淨流出81.9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58.27億元,深股通淨流出23.63億元。行業板塊集體大挫,兩市超200隻股票下跌10%跌停。

尾市有資金抄底流入,使全日淨流出資金縮窄至近52億元,其中,滬股通淨流出30.72億元,深股通淨流出21.16億元。行業板塊集體重挫,兩市全日有超過1000隻股票暴跌10%跌停。

券商、電訊、5G等板塊重挫領跌,出現跌停潮,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概念板塊方面,數字中國、5G、券商、軟件、蘋果、華為、富士康等概念板塊,均重挫超過7%以上。電子、軟件、港口、電子元件重推8%以上,權重銀行板塊護盤跌幅較小,仍跌逾2%。

彭博引述不願具名的知情人士的話稱,中共已經指示政府相關資金(即俗稱的國家隊),密切關注股票市場,隨時準備入市維護股市穩定。中共證監會尚未回應。

中共外交部6日下午稱,中方團隊正準備赴美。市場觀望中美貿易談判進展,以及美國會否在10日對2000億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市場短期將維持反覆波動走勢。

安信證券認為,在外部環境沒有出現顯著超預期利好前提下,這個階段整體不宜冒進,未來一輪行情發動的引擎,可能來自改革預期驅動,這留待未來觀察。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