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導致迫降?俄失事客機2黑盒子尋獲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俄羅斯航空公司一架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5日起飛不久,因機上起火迫降首都莫斯科的謝瑞米提耶佛機場,造成41人死亡。當局已尋獲這架飛機的2具黑盒子。機師受訪時透露,因閃電導致飛機迫降。據悉,當時有暴風雨通過莫斯科地區。

俄羅斯航空公司(Aeroflot-Russian)編號SU149蘇愷超級噴射100型客機(Sukhoi Superjet-100)5日晚間載有包括機組人員共78人。原定從謝瑞米提耶佛機場(Sheremetyevo Airport)飛往北部城市莫曼斯克(Murmansk)。

從電視畫面顯示,飛機迫降後底部爆炸起火並噴出黑煙,許多乘客從充氣式逃生梯滑下飛機,並奔跑穿越停機坪。期間傳出,指有乘客堅持先取出手提行李才離開,延誤疏散進度。

法新社報導,班機駕駛葉夫杜其莫夫(Denis Yevdokimov)告訴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Komsomolskaya Pravda),飛機上空「因出現閃電」而失去通訊,需要轉為緊急控制模式。「我們透過無線電連線順利恢復通訊,但連線只持續一段短時間,並一再中斷…只能說幾個字。」

葉夫杜其莫夫說,只有不足半小時在空中排放燃油,所以緊張迫降時時大量燃油引起大火。但他未表明閃電是否直接擊中飛機。

一名獲救乘客則稱:「客機起飛後不久遭閃電擊中,硬着陸的衝擊力很大,我們幾乎嚇到失去知覺。」另有一名空中服務員稱,客機起飛後穿越雲層,結果遇上冰雹。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交通部長狄特里克(Yevgeny Ditrikh)今天對媒體表示,事件造成41人死亡,遺體已尋獲,另有33名乘客和4名機組員生還,但其中6人傷勢嚴重正接受治療。

狄特里克還說,政府認為沒有理由停飛失事的蘇愷超級噴射100型飛機。

俄羅斯新聞社報導,俄國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發言人佩欽科(Svetlana Petrenko)表示,調查人員正朝3個方向尋找失事可能原因,分別是駕駛能力不足、設備故障和天候。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