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5日環球經濟簡訊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

1.今年年初以來,中國開發商的美元債券發行規模是去年同一時期的兩倍,為320億美元,開發商尋求為成本較高、期限較短的債務進行再融資。大陸房地產龍頭企業恒大4月份宣布發行20億美元債券為現有債務再融資,讓投資者擔心,其債務負擔加大。

2.美國副總統彭斯在接受CNBC電視臺採訪時稱,現在美國沒有通貨膨脹,經濟強勁增長。另外,在彭斯呼籲降息的一個多小時前,勞工部公佈了4月就業報告,顯示美國經濟意外強勁,就業增長顯著、薪資上升,且失業率觸及半個世紀低點的3.6%。彭斯認爲,這正是應該考慮降息的時候。

3.今年夏季一些公司可能會從歐盟接到高額罰單,一年多前,影響廣泛的通用數據保護條例於去年5月份生效。《華爾街日報》上個月報導,新規生效以來,很多歐盟成員國都沒有開出與違反數據私隱相關的罰單,從已開出的罰單來看,金額從101美元到5,600萬美元不等。

4.《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上映僅11天票房收入即達到20億美元,史上票房收入最高的電影《阿凡達》(Avatar)上映47天才取得這一成績。復仇者聯盟4上映僅12天的票房,在全球電影票房總排行榜上已經排名第二。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