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進展慢 川普:週五加關稅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週日,美國總統川普突然在推特上宣布,計劃本週五開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稅率,提高到25%。中共外交部週一回應,中方將按計劃,週三前往華盛頓談判。

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宣佈週五將提高對中國商品的關稅

推文說:「過去10個月,中國對500億美元的高科技產品,向美國支付了25%的關稅,爲其他2000億美元商品支付了10%的關稅。這些付款促成了我們良好的經濟成果。週五10%的關稅將提高到25%。」

推文還說:「出口美國的3250億美元其他商品沒有被徵稅,但很快將被徵收25%關稅。支付給美國的關稅對產品成本影響不大,主要由中國承擔。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仍在繼續,但速度太慢,因爲他們試圖重新談判。不行!」

據報,美國幾位官員表示,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向川普總統報告談判進展不順利,中方要反悔,撤回之前做出的一些承諾,促使川普總統決定加徵關稅。

福克斯新聞報導稱,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日表示,川普推文是對中方的警告。

庫德洛強調,中方的結構性問題和執法問題依然存在,必須做出改變。

也有智庫學者表示,川普週日推文是認真的,不只是警告。

美中雙方代表上週三在北京剛剛結束談判。按計劃,本週三將在華府進行新一輪談判。

週一中方回應,將按計劃前往華盛頓參加談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中方團隊正在準備赴美磋商。」

川普總統週日發推文後,由於擔心中美進入新一輪貿易戰,歐洲股市週一大幅下挫。

德國DAX指數和法國CAC指數分別下跌1.7%和1.8%。

泛歐斯托克600指數下跌1.2%。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