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聯邦大選在即 專家憂心中共滲透(二)

為什麼加拿大害怕談論中共滲透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幾個月後就要開始了,中共多年來在加拿大培植代理,滲透加拿大各大政黨,開始引起關注,加拿大的中國問題專家呼籲,中共滲透政黨應該成為公眾討論話題,並加強立法,以及給情報機構的中國部門更多資金來跟蹤中共在加拿大的代理人。

加拿大的多元文化,使各族裔的民眾安居樂業,不過也很少會談論種族的事情。

加拿大不但在聯邦級別有嚴格的人權法案,各省也有自己的人權法律,其中安省的人權法案保護民眾不能因語言、籍貫、種族、膚色等而被歧視。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讓批評的聲音小心翼翼。

「中共在加拿大的滲透影響,控制加拿大政治、商界和學術界的能力相當嚴重」文達峰說,「人們不願意去談論它的原因之一,就是他們害怕被指責是種族主義。」

「這不是種族主義,這不是關於族裔的,這個關於在一個特定歷史時期的一個特定的政黨,一個外國政黨。」文達峰說,中共在國際上的所為,不管是在紐西蘭、澳大利亞或者其它西方國家的統戰、滲透行動,都是為了維持它在中國的持續統治。

華為事件中,中共一如既往的祭出了種族牌。中共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公開稱加拿大是「雙重標準」、「西方中心論」、「白人優越論」、「種族主義」,幾乎用了所有能用的種族分裂的帽子。

文達峰說,中共因華為-孟晚舟事件而逮捕兩名加拿大,上演人質外交,如果加拿大政府遣返中共統戰部代理人的話,能給北京發出強烈的信號。驅逐中共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也應該考慮。

「回應兩位加拿大人被關押,加拿大政府能做的事情之一是驅逐一些這裡的統戰部代理人,這能給北京發出一個很好的信號。我認為也應該驅逐中國大使,因為他稱加拿大是個種族主義國家,這是不能被接受的。」

文達峰希望他的書《熊貓的利爪》能對人們開展這方面的討論提供幫助,至少不用擔心被指責成「種族份子」或」白人至上」等各種罪名.

新唐人記者劉海英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