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推文擊垮A股 網民炸鍋 一圖瘋傳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日在推特上發帖稱,從週五起,美國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次日,A股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應聲大跌。中國大陸媒體報導股市行情時,對暴跌原因均隻字不提,但一張疑似暗示川普手戴滅霸裝備——「無限手套」的圖片卻在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被瘋傳。

在這張圖片上,神情嚴肅的川普雙手舉在胸前,其中右手上戴着鑲嵌了寶石的黃金手套。據了解,這只黃金手套是當前最火電影《復仇者聯盟4》裏面「滅霸」的裝備,名為「無限手套」。在電影中,戴上這個特殊的裝備,打個響指就能滅掉半個宇宙。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週五起美國將把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進口關稅稅率從10%上調至25%。次日,A股和人民幣兌美元匯率應聲大跌。一張疑似暗示川普手段強硬的圖片在中國社交媒體上熱傳。(圖片來源:羅昌平微博)

與此同時,中國社交媒體上都炸了鍋,中國網民們對川普的推特威力以及A股的暴跌表現議論紛紛。

彭大石貼出一張悲哀的表情圖並半真半假地建議: 「大家眾籌一下,推特市值多少?控股他,關掉川普的推特,可行不!」

「雨農觀察 」則發帖對A股暴跌進行分析:「說一下上午暴跌的看法;滬深創暴跌,上證指數跌幅5.19%;深成指跌幅6.15%;創業板跌幅6.55%,個股一地雞毛,遍體鱗傷,慘不忍睹。今天主要原因在於川普推特,其次是一些國家抵制華為!原因很清楚!上午利空釋放比較集中!不排除川普為施壓談判,促成談判早日成功,同時錯誤認識朝鮮試驗短程導彈的推力……」

夏殤白則諷刺說:「人家還只是點了根香煙,就以為人家要點導彈,人家還沒出聲就先跪下了,大A真的沒得救了。」

「小熊盼盼」在微博上調侃道:「川普一聲吼,地球抖十抖。」

「鋒將三飲潘趣酒」留言稱:「不知道有多少股民默默翻牆關注了特朗普(川普),也許這是一個新時代的開端……」

張宜華感嘆道:「這才是國際影響力,這叫金口玉言,推特一發舉國嚇尿。」

「飛的夜聽風雨」則另有感慨:「每到國家命運走到關鍵時刻,美帝就會選出一個扭轉乾坤的強人,一如三十多年前的羅納德•里根,美帝真好命!」

「小葉紫嫣」留言稱:「官媒及各大媒體報道午盤指數,仍是不敢提毛衣戰(貿易戰)再起口水紛爭這個緣由,只有個體微博在給大家點明,川普兩條推特,直接干趴了A股,盤中央媽定向降准也是捏牙膏,沒意思,絲毫擋不住下砸…..」

「短線常陽君」則評論道: 「一條推特讓全世界關燈吃面 。現在炒股不但要看經濟面,還要半夜關注特朗普(川普)的推特。特朗普真是全球股市的『滅霸』,推特的『響指』已經打響,復仇者聯盟在哪裡?」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