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美談判怎麼了?川普加關稅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趙培:2019年5月8號,中共副總理劉鶴帶100人的代表團前來跟美國進行最新一輪的貿易談判。5月5號,美國總統川普用推特直接宣布,從5月10號開始,美國對中共2000億美元的商品關稅將從目前的10%增加到25%,原因就是貿易協議談判仍然在進行但進展遲緩。咱們說這段就是說大家,咱們分析對了,中美貿易協議還有很大的分歧。

劉鶴帶100多人來美國呀,美國談判代表把100多人的意見收集全了,然後開會研究,這沒有八個月也得半年。這個陣勢就不是來談判的,這就是來集體旅遊的。就這伎倆,川普肯定看出來來,這個時候宣布加稅消息,這就是告訴中共,別玩虛的,我們實打實的來。其實,美國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已經把川普的底線告訴中方了,中共再耍花招就是在測試川普的忍耐度了。

中美貿易的關鍵問題是信任,美國已經厭倦被中共不斷的欺騙了,所以這次談判重點不是開放市場而是執法,中共最不能接受也是這點。你想呀,哪個流氓喜歡法律呀。在談判過程中的各種進展宣傳都是中共在經濟領域的讓步,最後的執法機制遲遲談不攏才是川普失去耐性的原因。

川普的推特這等於是打了中共的臉,3月11號的微視頻咱們也打了媒體同行的臉,中共急於利用貿易談判來打宣傳戰騙中國人、騙全世界的投資者,所以基於宣傳貿易談判成功了。西方媒體也是這樣,它們有一些是被中共滲透,有一些是被華爾街資金滲透了,每天都在宣傳貿易談判有進展,目的就是股票,忽悠投資人買中共的垃圾股和債券,持續給中共輸血。

從美國國內的經濟數據來看,對中共加稅對美國是有好處的。5月3號,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美國4月份失業率降至3.6%,是這49年最低的。美國商務部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經濟增長高達3.2%,遠超預期。但是這麼好的經濟數據卻沒讓川普滿意,原因是兩方面,一個是4月美國員工時薪較前月增加0.06美元至27.77美元,同比增長3.2%,但是增長達不到川普的要求;二是1月份通貨膨脹率回落到1.6%。工資增長不夠,老百姓們就不敢花錢;通貨膨脹不漲證明市場上消費不夠。

中共在拖延談判,華爾街持續把資金投到中共那裡去,美國人的工資和通貨膨脹自然也漲不上來。川普加稅之後,美國企業的資金回流會加速,工資會漲上來;同時物價也會增長,通貨膨脹也就漲上來了,這是一舉兩得的好事,所以川普有底氣跟中共叫板。這種情況跟黨媒鼓吹的中美貿易談判的方向恰恰相反。對於北京執政者來說,披著共產黨這個虎皮是走不下去的,徹底放棄共產才是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