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加冕最後一天 王室集體亮相見民眾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泰國新國王瓦吉拉隆功加冕儀式,週一進入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王室成員出現在王宮陽臺上向民衆致意。晚上王宮前還上演了一場精彩的無人機燈光秀。

週一,是泰國國王瓦吉拉隆功加冕儀式的最後一天。

現年66歲的新國王和王后蘇蒂達出現在王座大廳的陽臺上,廣場上,民衆身穿黃色衣服表示崇敬之意,手中揮舞國旗,歡呼聲不斷。

泰國國王 瓦吉拉隆功:「願今天你們向我表達善意的這種團結一致,對每個人和每個政黨來說都是一個良好的開端,要團結起來,盡你們讓我們國家繁榮的責任。」

隨後,國王的3個孩子也出現在陽臺上。新國王以前的3次婚姻中共有7個孩子,其中只有3個有繼承權。

拿手機拍照的是思蕊梵娜瓦瑞公主,她是國王第二任妻子所生。目前是時裝設計師,馬術名將,社交名媛,這個與衆不同的拍攝角度應該沒有第二個人能夠擁有。

軍隊點燃了21響禮炮。

民衆隨着樂隊的演奏,跟着唱起了泰國王室的聖歌。

國王和王后還在皇宮接見了外國使節和代表。

晚上,皇宮前還上演了一場無人機燈光秀。泛著光亮的無人機在夜空中組成不同的圖案。

有國王的頭像。

還有泰文的「國王萬歲」等等。

66的瓦吉拉隆功也被稱為拉瑪十世,是泰國扎克里王朝第10位國王。他的父親前國王普密蓬,在位時長超過70年,於2016年過世後,加冕典禮因守喪延後至今。

新唐人記者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