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控巴爾「蔑視國會」左派自曝彈劾是目的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美國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發傳票、要求司法部長巴爾提供未經刪節的穆勒通俄門調查報告,週一是最後期限。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稱,正在準備對巴爾提出「蔑視國會」的指控。

週一,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民主黨人納德勒表示,將對司法部長巴爾提出「蔑視國會」指控,如果其不提供未經刪節的穆勒調查報告。本週三,該委員會將決定是否採取行動。

如果民主黨人引用「蔑視國會」針對巴爾,下一步可能就是訴諸法庭。

GeorgeTown大學法學教授 Victoria Nourse:「法院是最終仲裁者,對於國會是否需要這些信息或國會的作法是否在憲法權威範圍內。」

如果法庭介入,可能需要幾年才能有結論。

3月22日,穆勒提交通俄門調查報告給司法部長巴爾。3月24日,巴爾報告國會調查結果。4月18日,巴爾發佈刪節版穆勒報告。

根據穆勒報告,巴爾報告國會,川普競選團隊無串謀無司法干預,這讓巴爾成了左派攻擊的目標。共和黨人認為,一些民主黨人希望從穆勒報告中,找出能夠彈劾川普的依據。

民主黨籍國會眾議員 Al Green:「我憂慮的是如果我們不彈劾這位總統,他將再次當選。」

另一方面,眾院司法委員會初步計劃在5月15日舉辦穆勒聽証,但此日期還未經穆勒本人確認同意。

川普在週日推文中說,「2年時間、3千5百多萬的花銷,18個反川普的民主黨檢察官和49名FBI特工,面談了500人——在超過400頁的報告中核心內容是沒有串謀。為什麼現在國會民主黨人還要穆勒作證。他們想要重新來過嗎,因為不願看到實實在在『無串謀』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