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速瞄:FTC訴高通或影響美5G發展 3D打印造房子4臥只要2萬美元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下面是今天的財經速瞄。

3月,美國終結印度貿易特惠,不再允許最多56億美元的印度產品出口美國時免關稅。此外,伊朗石油禁運,美國也取消了印度等國的豁免權。週一,美商務部長羅斯訪問印度,表示美國不能保證其石油廉價賣給印度,因為價格由私營企業控制。雙方將進一步就貿易談判。

近日,美國司法部警告聯邦貿易委員會,對全球最大手機芯片供應商「高通」的任何大規模處罰,都可能影響5G技術未來。高通公司也表示,美國國家安全可能受到該案件破壞,損害高通與華為競爭的能力。2017年,高通因為從專利中提取不適宜的高版稅被聯邦貿易委員會起訴。

加拿大科學家提納里用3D打印造廉價房子,一間2萬7千平方英尺的地基,用3D技術層層澆築水泥,只要24小時就可基本建成。一棟4個臥室的房子造價只要2萬美元。目前該技術有待批准,提納里希望6月份可以投入使用。

巴黎市中心的第一家宜家店週一開張。宜家店一般開在地處空曠的郊區,這是第一次開在鬧市區,目的是更接近過往人流,店內只有樣板傢俱,沒有倉儲區,顧客需要自己上網訂購。宜家CEO表示,這項嘗試如果成功,宜家將在各國開設新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