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一反常態 承認邊境危機並敦促國會撥款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一向反對川普移民立場的美國左媒《紐約時報》週日(5月5日)忽然轉變說法,其編委會公開發文,承認南部邊境存在危機,並敦促國會向川普政府提供資金。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週日突然一反常態,由堅決反對川普的邊境安全立場,轉而呼籲國會向川普提供他所要求的45億美元邊境資金

《紐時》以《國會,給川普他的邊境資金》為題向國會喊話,並罕見以編輯委員會的名義發文。該文開門見山:「川普總統是正確的:南部邊境存在危機。」

儘管《紐時》仍悻悻地解釋,「不存在迫切的國家安全威脅——沒有兇犯、毒品卡特爾或恐怖份子的入侵,無論川普先生多麼頻繁地發出這樣的警告,它們與事實幾乎沒有相似之處」,但編委會畢竟承認,邊境危機存在,且急需資金支持。

儘管川普為制止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已做出巨大努力,但移民仍在大規模湧入邊境。5月1日,川普政府要求國會另外提供45億美元,作為應急資金資助美墨邊境的需要。

一些民主黨人認為,向川普提供他所要求的緊急資金,這將使他們所反對的川普的移民立場合法化;但拒絕川普的要求,也使他們處於拒絕援助尋求庇護的移民的尷尬境地。

編委們解釋說,多數資金是用於人道主義援助的,「一分錢也不會流向川普的邊境牆」。但他們實際已客觀上承認,大量移民正在非法湧入邊境,且需要足夠的庇護場所,因而建議,「在更好的政策制定出來之前」,先向川普政府提供資金。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