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租客權益人士 呼籲加強租金監管

【新唐人2019年05月06日訊】週一,紐約市公義維護人威廉姆斯分別在5大區的不同地點與當地租客共同呼籲州府,通過租金監管來保護租客

到今年6月15日,纽约州现行的租金管制法将过期。週一(5月6日)午間,紐約市公義維護人威廉姆斯,來到五大區之行的第二站,皇后區,與當地民眾討論未來州府對租金監管和保護租客的方案。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Jumaane D. Williams:「租金管制法還有1個月到期,我們需要紐約市和州府加強法律,讓他們了解一些偏遠地區的問題。」

當地租客呼籲,希望消除固定租客緊急房客保護法(Emergency Tenant Protection Act, ETPA) 的地域限制;避免房东实施「重大资本改善」(major capital improvement,简称MCI)後租金大漲;同時也避免,房东通过增加房间新设备等,以「个人公寓改善」(individual apartment improvement,简称IAI)為由進行涨价,因為法律允许房東,將投资花費的1/40或者1/60算到房租中。

現場居民控訴,當地的地產公司(Zara Realty’s Holding Company)近期進行不必要的大型翻新,以此申請MCI「重大资本改善」,從而增長租金。

不過,本月早些時候(5月2日),一些紐約市穩租樓的業主,在市政廳前抗議,越來越多的房屋管制,讓他們無法正常維持生活。特別是穩租樓,都是些老建築,市府要求翻新,卻不允許對租客漲房租。

紐約市公義維護人Jumaane D. Williams:「但Zara就給房東帶來不好的名聲,我們知道有很多好房東,希望他們能加入我們,找到好的方法加強法律,這樣壞房東,就不會損毀該行業的名聲。」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