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白蘭命名地鐵站?舊金山居民商家齊抗議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近期,有舊金山市議員提出,以過世僑領「白蘭」的名字來命名在建中的中國城中央地鐵站,此舉引發華人社區的關注和熱議。週一(5月6日),中國城居民和商家代表、以及數百名來自灣區各地的民眾舉行抗議集會,表達反對立場,來看報導。

5月6號中午,200多名民眾在舊金山市政前舉行集會,他們揭露白蘭(Rose Pak)長期以來操控舊金山的政治和選舉,打壓異己,具有極大爭議性,其名字不適合冠以任何公共地標。

舊金山中國城商家Maggie Tang:「如果用白蘭的名來命名,我覺得是對舊金山居民的侮辱。因為這個人的名聲非常的壞,非常不好。她其實是一個橫行霸道,道德低劣的土匪流氓。」

舊金山中國城僑領區如江:「她是一個有爭議的人物,歷史會挖掘出很多關於白蘭的負面信息,所以我建議不要以她的名字命名車站。」

近期,舊金山第三選區市議員佩斯金(Aaron Peskin)提議以「白蘭」的名字命名中國城中央地鐵站,並指出她是將中央地鐵引入中國城的推手。不過,熟知白蘭的民眾揭露,其生前打著為弱勢群體謀福利的幌子,實則中饱私囊。

舊金山居民Sonia Ng:「408公路拆掉以後,她就可以她拿到一個無敵海景的公寓,另外她多少財產等FBI去查吧,她過世以後,她們的姊妹就爭奪家產,你說這家產有多少,她就是做了很短時間的所謂記者,可是一生都不用工作,她為華人做了什麼?(我來美國)46年來,我找不出來。」

有居民揭露,白蘭生前曾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密友,配合其在海外打壓法輪功,包括拒絕法輪功參加由市府出資贊助的中國新年遊行。

舊金山中國城商家Maggie Tang:「她不擇手段,威逼利誘,其實大家都知道,她是中領館的打手,她會用威逼利誘,不擇手段手段的方法,令舊金山的居民害怕她。」

Lyft司機 灣區居民Scott Schields:「我絕對支持法輪大法和法輪功,現在還發生著迫害,我非常相信白蘭做了很多這樣的事。」「這對舊金山來說是種恥辱,這麼有遠見的一個城市向後退,用白蘭的名字來命名車站。我完全支持不以白蘭的名字來命名。」

集會現場有商家代表表示,白蘭不適合代表中國城的歷史形象。

舊金山中國城商家張三貴:「如果說這裡是中國城,那就應該是中國城。因為很多觀光客他們會來,他們會坐地鐵,如果加了一個白蘭(的名字),他們會困惑,他們會搞不清楚,這個白蘭跟中國城有什麼區別。」

集會組織者表示,短時間內已經徵集到5000多個反對該命名提案的簽名,其中有民眾提議以與舊金山淵源頗深的國父孫中山的名字來命名華埠地鐵。

集會組織者Alicia Zhao:「接近有1000左右的商家和居民說,如果要以名字來命名的話,那以孫中山先生的名字來命名會比較合適。白蘭這麼一個帶有政治醜惡形象的人實在是不能夠值得人景仰、拿她名字來紀念她。」

當天,議員佩斯金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表示,了解以白蘭命名存在很大爭議,承諾舉行公聽會聽取不同意見。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陳肖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