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突然變陣促北京變局?法媒:歷史轉折或從此開始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川普總統日前宣布將重新砸下關稅大棒,中共會如何應對引發外界關注。法媒分析,中共仍可能運用拖延術,先暫時接受美國的條件,以換取暫時的喘息。不過,從今以後,美國將以透明對應北京的不透明,歷史的轉折可能從此發生了。

川普5月5日發布推文,宣布週五起將把對華2000億美元產品關稅由10%提升至25%。短期內還將對額外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

川普表示,因為中共試圖採取拖延策略,導致兩國貿易談判進展緩慢。這不行。

川普再度砸下關稅大棒,對中共官員產生震撼效應,現在,除了官媒一字不報,全世界都知道川普對華即將增加懲罰性關稅,

然後,醜媳婦總要見公婆,中共將如何應對這突如其來的衝擊,引發外界關注。

法廣分析,川普正在把中共逼向絕路,一個明顯的事實是,無論川普是因動怒而通牒或着力於長遠的謀略,擺在中共面前的選擇不多,眼下最緊要的,就是派不派劉鶴去華盛頓?

分析認為中共很可能運用老戰術,拖延術。先接受美國的條件,以換取暫時停止貿易戰,然後進入一個打打停停的歷史性對抗局面,中共指望從這一短暫的喘息中喘過氣來?

然而,現在看來拖延術已遭致川普痛恨,很難繼續做下去。

分析認為,美國要求中共進行結構性改革,從根本上來說將動搖中共的經濟制度,進而影響到中共的政治制度,讓中共心甘情願的去做結構性改革幾乎不太可能。可是堅決不做,那就只好做好長期貿易戰的準備。

不過,從今以後,中美一切都將端上桌面,那種私下談判協商的形式不復存在,美國以透明對應中共的不透明,以實拳出擊,應對中共的拖延躲閃,歷史的轉折可能從此發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