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優速快遞董事長夫妻雙亡 死因不明

【新唐人2019年05月07日訊】大陸優速快遞董事長兼總裁余聯兵日前與妻雙亡,生前曾發生爭執。創始成員莫浩強將接任總裁一職。

5月4日,優速物流有限公司發布訃告宣布,公司董事長兼總裁余聯兵因發生意外,於2019年5月2日12時許離世,得年47歲。

訃告亦表示,任命香港優速董事長莫浩強為優速新總裁。

據陸媒報導,事發當天,余聯兵及其32歲的妻子在上海青浦趙巷鎮鎮澤路一小區的住房內疑似發生爭執,其妻的親屬曾來找人,但不得入門後報警。

據余聯兵的鄰居透露,當時女方親屬非常慌張,是鄰居打的報警電話。警方到來後也撬不開門,後來用特殊的工具才撬開,發現余聯兵夫婦已經死了半個小時了。

據資料,余聯兵出生於四川省達州市一個普通農村家庭。其1992年創業,從事過票務代理、國際快遞代理等業務。2009年創立優速公司,總部位於上海青浦。

優速快遞成立後,一直虧損。2015年優速轉型大包裹市場,避開小件市場競爭。

大包裹策略使得優速快遞在激烈的競爭免遭淘汰,更在物流巨頭的夾縫中突圍,拿下了大包裹領域的第一。目前擁有營業網點超過6千家,員工萬餘人,運輸車輛兩萬餘部。

2019年初,余聯兵曾在優速9週年慶典上高呼「活下去是最高目標」,引起業界熱議。緊接着就在今年1月26日,優速快遞證實新一輪融資即將到賬,資金狀況得到極大緩解。

啟信寳平台信息顯示,余聯兵直接持有優速股權為39%,另外還通過其他機構間接持股,總持股比例大約在41%以上,是公司最大股東和實際控制人,更是優速的靈魂人物。

如今,余聯兵意外去世,業內人士表示,這在一定程度上會影響到優速目前的轉型。

(記者李蒨蒨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